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邓勇会见揭阳市委书记王胜、市长支光南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10日 11: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会见现场
会见现场

  6月9日下午,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邓勇在揭阳会见揭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双方围绕把握机遇推进多领域合作、优势互补实现全方位共赢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中国铁建华南总部执行总经理柴春明参加会见。

邓勇讲话
邓勇讲话

  邓勇简要介绍了中国铁建的历史沿革和改革发展情况,他指出,中国铁建的前身是铁道兵,是唯一由一个兵种整体转业组建的大型建筑央企,赓续红色血脉、厚植“铁”的政治基因,具有铁一般信念、铁一般意志、铁一般担当,铁定听党话、跟党走,“党让干啥就干啥”。在参与新中国解放事业、国防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征程中,逐步发展成为拥有工程承包、设计咨询、房地产开发、资本运营、装备制造、金融保险等全产业链的世界一流建筑企业,2021年名列《财富》“世界500强企业”第42位。揭阳是历史文化名城,素有国画之乡、龙舟之乡、华侨之乡的美誉,文化底蕴深厚,而且地处粤港澳大湾区与海西经济区的交汇中心,是著名的空铁港交通枢纽,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大、活力足、动力强,双方优势高度互补,合作前景十分广阔。中国铁建愿持续加大在揭阳的有效投资力度,希望揭阳搭平台、出政策,铁建抓重点、解难题,只要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依法合规,都可以探索以各种模式、多种业态广泛参与城际铁路、公路、水田垦造、生态环保、产业园等基础设施建设,希望双方建立更加常态化的沟通交流机制,推动合作项目尽快落地,为揭阳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贡献铁建力量。

王胜讲话
王胜讲话

  王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邓勇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当前,揭阳以“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为定位要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在交通发展、水田垦造、产业园建设等基础设施领域,市场容量巨大,未来发展可期。同时,揭阳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中国铁建作为大型央企,资金实力雄厚、经营管理专业,而且双方目前建立了较为深厚的合作关系,尤其通过今天耳目一新的介绍,更加深刻体会到中国铁建是一支讲诚信、有担当,具有优良革命传统的铁军,期待双方建立更多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务实合作,进一步推动实现互利共赢。

支光南发言
支光南发言

  支光南就有意向合作的项目一一进行了具体介绍,他指出,中国铁建在揭阳的在建项目点多面广,施工组织有序、工期进度平稳、安全质量可控,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当前揭阳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更新空间较大,希望中国铁建充分发挥工程建设、设计咨询、资本运营等全产业链优势,深度参与揭阳市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政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揭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湃澍,市委常委、副市长蔡淡群,市政协副主席林春霖,市委秘书长李鹏宇;中铁二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茂松,副总经理张建慈;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副总经济师兼市场开发部部长韩素文,粤东指挥部指挥长宋小兵;揭阳市榕城区、揭东区,市发展改革局、生态环境局、住房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自然资源局、投资控股集团、招商办负责人,以及中铁二十五局、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华南指挥部负责人参加会见。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