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茂名市茂南区:向“十乱”宣战 与文明同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08日 22: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为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深入开展,营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城市环境,6月6日上午,茂名市茂南区在茂名市文化广场北广场召开主题为“向‘十乱’宣战与文明同行”的2022年茂名市茂南区“十乱”整治誓师大会。

  这次活动由茂名市创文巩卫办指导,茂名市茂南区人民政府主办,茂名市茂南区创文巩卫办承办。活动旨在迅速推动创文巩卫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对影响城区市容环境“十乱”行为(即乱摆卖、乱搭建、乱堆放、乱拉挂、乱贴画、乱停放、乱吐扔、乱排放、乱倾倒、乱开挖)和突出问题进行强力集中治理,对各类“十乱”违法行为进行严管严治。

  当天上午,茂南区领导宣读开展“十乱”整治行动的说明;公馆镇、河东街道、区城管执法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领导作了表态发言;林振光向执法单位代表授旗;廖述毅宣布“十乱”整治行动正式开始。随后,执法队摩托车、汽车巡游,正式拉开了这次整治行动的序幕。

  大会强调,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承上启下“关键之年”,全区上下要以“首创首成”的信心和“敢打必胜”的决心,坚决克服厌战畏难情绪,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以百折不挠的勇气和充满激情的干劲攻坚克难,不折不扣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凝聚共识,增强开展“十乱”整治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要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要进一步强化整改提升,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氛围,要进一步强化检查督导。同时,希望广大市民主动参与,当好宣传员;自觉行动,争做践行者;敢于担当,勇做维护者。

  誓师大会之后,茂南区各职能部门联合各镇街自即日起,将对全区进行全覆盖、无死角开展市容环境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持续对背街小巷、居民社区、集贸市场、建筑工地、河道堤岸、单位庭院、公路铁路沿线、停车场、街边、水边、屋边等可视范围内乱搭建、乱摆卖、乱排放、乱倾倒、乱开挖、乱堆放、乱拉挂、乱停放、乱吐乱扔、乱帖乱画“十乱问题”进行集中治理,努力打造更干净、更整洁、更有序的美丽宜居环境。(文华春 梁天宇)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