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组图:“红色前哨连”,授称58周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08日 14:14     来源:中新网广东

  日前,武警广东总队执勤第二支队“红色前哨连”迎来授称命名58周年的荣耀时刻。中队围绕“一颗红心永向党、矢志奋斗新征程”主题,举办“我和我的连队”分享会、重温队史、连石添红、齐唱连歌、集体宣誓等系列连庆纪念活动,激励官兵缅怀历史、赓续血脉,在强军新时代的征程中苦练杀敌本领、担当强军使命。



  “考核场上,中队干部骨干撕心裂肺的呐喊加油,战士们拼了命的冲锋,没有人甘心当孬种,更没有人愿意给中队抹黑。为了提高中队的参考率,有几个战士轻伤不下火线,一瘸一拐的完成了考核,有一个叫邱荣福的新兵,怕自己不合格影响中队成绩,边跑边打自己的脸,警醒自己不能放松……”


  58年战火洗礼,58载风雨兼程。在“我和我的连队”主题分享会上,“老连长”和官兵代表从自身成长历程进行发言,回望自己从军入伍的心路历程,深入表达对中队的无限赤诚和深深热爱。


  “我是‘红色前哨连’传人,我宣誓:忠于党和人民,践行历史使命;拒腐蚀,永不沾,永葆红连本色……“伴随着队歌《忠诚铸就钢铁防线》,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入连宣誓震撼人心。现场官兵望着鲜红的连旗,脑海里思绪万千,革命先辈们奋勇杀敌的战斗场景仿佛又浮现在眼前。


  据介绍,中队前身组建于1944年底的战火硝烟中,经历辽沈、平津、冀中、衡宝战役及南下剿匪战斗的洗礼,立下赫赫战功。1964年被国防部授予“红色前哨连”荣誉称号,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3次、集体三等功16次,涌现出勇擒“飞天大盗”的“边防猎鹰”李文浪、舍生忘死斗顽凶张德祺等一大批先锋模范和感人故事。


  “中队先后历经多次改编,但变的是体制编制,不变的是精武强能的初心使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队官兵将以昂扬向上的激情斗志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指导员陈振炜说道。(方伟彬 黄泽聪)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