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拼多多“为你读书”公益行动走进湖南乡村天文台 央视主持人与孩子们“一起看星星”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02日 16: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6月1日,在央视新闻、央视频等平台重磅推出的“小喇叭开始广播了:一起寻找童年的快乐”直播间里,央视主持人鞠萍姐姐、月亮姐姐和春天姐姐连线湖南小河乡星河天文台,为这里的孩子读书,与孩子们一起唱浏阳山歌。

  星河天文台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浏阳市小河乡。小河乡群山环绕,无光源污染,是一个看星星的好地方,这里也有一群特别喜欢看星星的孩子。星河天文台一期总体投资约200万元,由拼多多和浏阳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团队共同出资建设,将宇宙最真实的样子带到孩子们的面前,以便小朋友学习更多天文知识。

▲六一期间,拼多多“为你读书”公益行动走进星河天文台,向小河乡新河完全小学的孩子们捐赠了一批课外读物和体育用品。王威丨摄
▲六一期间,拼多多“为你读书”公益行动走进星河天文台,向小河乡新河完全小学的孩子们捐赠了一批课外读物和体育用品。王威丨摄

  六一期间,拼多多“为你读书”公益行动走进星河天文台,向小河乡新河完全小学的孩子们捐赠了一批课外读物和体育用品,和他们一起上科普阅读课,同时连线央视“小喇叭”直播间,与鞠萍姐姐、月亮姐姐、春天姐姐直播互动。希望通过这些实打实的创新型公益项目,走近乡村的孩子们,鼓励孩子们要“多多读书”,因为读书“总有答案”。

  回忆童年趣事,央视知名主持为孩子们读书

  直播里,鞠萍姐姐、月亮姐姐和春天姐姐不仅讲述了自己的童年趣事,并现场连线湖南小河乡星河天文台。在星河天文台的“为你读书”图书角,“为你读书”公益项目组正在与小河乡新河完全小学的小朋友们一起读书过六一,分享阅读的快乐。

▲直播里,鞠萍姐姐、月亮姐姐和春天姐姐讲述了自己的童年趣事,并现场连线湖南小河乡星河天文台,与小朋友们一起读书过六一。
▲直播里,鞠萍姐姐、月亮姐姐和春天姐姐讲述了自己的童年趣事,并现场连线湖南小河乡星河天文台,与小朋友们一起读书过六一。

  在相关机构的牵线下,为满足小河乡“看星星的孩子们”对天文知识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拼多多联合捐赠了星河天文台,并带来了科普书籍。这是湖南省唯一一个建在乡村的准专业级别的天文台。

  在“为你读书”公益行动向新河完全小学捐赠的书籍里,便有《中国儿童少年百科》《星星离我们有多远》《飞向太空港》《海底两万里》等科普书籍,还有《红星照耀中国》《红岩》《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红色读物,及多种多样的体育用品。

  阅读,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作为新时代的互联网公司,拼多多的乡村振兴视角不仅在帮助农产品出村上,更在通过实打实的创新型公益项目,走近乡村的孩子们。

  去年六一儿童节前夕,在帕米尔高原上,鞠萍姐姐及《大手牵小手》节目组就曾和拼多多“为你读书”公益捐赠行动一起走进新疆喀什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拉齐尼小学,为拉齐尼小学的孩子们带去学习用品、课外图书、体育用品、生活物资等六一礼物,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读书课。

  去年四月,拼多多启动“为你读书”公益捐赠行动,一年多来,联合地方政府、主流媒体、作家等,走进中国最偏远的山区中小学,和孩子们一起阅读,为孩子读书。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启动开始,“为你读书”已持续走进湖北、新疆,青海、甘肃、贵州、云南、安徽、江西、湖南、河北等地的偏远山区中小学,迄今累计捐赠图书达20万册。

  拼多多副总裁侯凯笛在直播连线中介绍,“为你读书”捐赠行动的每一张书单,都会请教育界人士、作家及文化界人士给出专业意见,每一所偏远地区中小学获得的捐赠书目,都是项目组根据被捐赠学校的具体情况经历了认真的增加、删减,精心挑选的优质正版图书。

▲在星河天文台的“为你读书”图书角,孩子们正在翻看天文书籍。王威丨摄
▲在星河天文台的“为你读书”图书角,孩子们正在翻看天文书籍。王威丨摄

  他表示,“为你读书”公益行动在陕西、河北、湖南等地的偏远中小学结束捐赠“六一行”后,还将在六月中下旬持续走进宁夏、四川、贵州、西藏、新疆等地,为孩子们捐书,和孩子们一起读书。(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