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打造“黄金内湾” 珠江口东西岸加强对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01日 14:41     来源:中新网广东
江门市驻深圳投资促进中心、江门市新会区驻深圳投资促进中心启用。通讯员 供图
江门市驻深圳投资促进中心、江门市新会区驻深圳投资促进中心启用。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31日电 (记者 程景伟)日前,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着力打造环珠江口100公里“黄金内湾”。连日来,珠江口东西岸城市迅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推出主动融入“黄金内湾”建设的重要举措。

  在党代会上,江门市委副书记陈志清称,江门将对接广州、深圳,学习东莞、惠州,努力做实做厚“黄金内湾”的西翼,努力在“珠江口西岸都市圈”中展现江门优势,打造交通枢纽、人文高地、产业洼地。

  新会处于珠江西岸对接深圳的第一级辐射圈。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正逐步密织,新会将进一步加快融入“轨道上的大湾区”。

  江门、新会将加强对接深圳产业发展。近日,江门市驻深圳投资促进中心揭牌暨江门市新会区人民政府驻深圳产业招商服务中心进驻启用活动在深圳举办。活动上,新会与多个招商单位达成合作协议,众多项目签约落户新会,将为新会未来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增添新动能。

  据介绍,新会将围绕深圳企业开展产业链招商,高频度全面对接深圳,培育壮大高端制造装备、生物医药与健康、新材料三大产业集群。同时进一步深度参与深江合作区建设,探索“深圳总部+江门基地”“深圳研发+江门制造”等模式,推动新会大园区跨越式发展。

  深圳宝安区委书记王守睿表示,宝安必须承担起参与湾区竞合、共建“黄金内湾”的重任。推动实现深港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为进一步带动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将坚定不移地推动低效工业园改造,创新开展精准招商,积极推动交通东承、产业东承,为做强环珠江口100公里‘黄金内湾’贡献力量。”中山市板芙镇党委书记闫东平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