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信宜三华李“三标合一”全程赋能销售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31日 21: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当前,三华李陆续上市。日前,“中国三华李第一镇”广东省信宜市钱排镇推行“三标合一”,即把“银妃”商标、“信字号”标识和品控溯源二维码一起附在三华李销售包装盒上,以此提高“银妃”三华李的识别度,着力打造“信宜出品、信誉保障”的农业品牌效应,努力把信宜打造成为优质的“果盘子”供应地。

  在钱排镇的三华李集散中心、三华李购销点和三华李直播点,工作人员在对三华李进行分拣、装盒后,随即在包装盒内放入一份由信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权威机构出具的“检测检验报告”,包装盒外印有“信字号”标识,并贴上防伪的“银妃”商标、“信字号”标识、溯源码。通过扫一扫溯源码就会出现这盒三华李产品相关的信息、图片以及产品的详细介绍,还可以溯源到这个产品最终种植的位置。通过这个溯源码去查询相关的信息,客户对这个产品更加了解,因为知道是地道的正品,所以客户也就更加喜欢、放心食用。

  数字化加持,让三华李有了“身份证”。据了解,三华李品控溯源系统的设计主要是基于从种植端如何规范生产,到供应链端如何规范追踪去向,再到消费者端即公众端如何去提高品牌备溯能力,通过这种产销端一体化的流程可细化的追溯系统来提升整个三华李品牌。广东碧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信宜项目负责人田超表示:“这个溯源码的功能就是能够通过直接扫码可以追溯到从种植到如何施肥、如何用药、如何采摘、如何分拣、如何运输,会有一个比较直观的展示效应,能够提升消费者的信任。”

  据了解,水果溯源码即是水果产品质量的追溯二维码,一方面可以让消费者快速了解水果的产地信息、种植信息等内容;另一方面也可以促进果农在种植过程中实行规范化、标准化种植,进一步提高对水果品质的控制能力和水平。三华李是信宜首宗使用溯源码的水果,信宜是茂名地区第一个使用县级平台开发溯源系统的县级市(区)。溯源码已经在三华李销售环节中全面推广使用,目前,已经印发了20多万张溯源码,整个钱排镇就有20多个合作社和600多家农户申请使用溯源码系统。(梁天宇 高干)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