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穗知识产权领域发展迅速:赋能化妆品产业、与渝交流共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31日 21:0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近年来积极发展知识产权,在该领域推出多项举措,进一步助该市推进引领型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工作,全面推进知识产权工作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前,广州的知识产权领域相关产业发展迅速。

  5月30日,为加快完善以创新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知识产权全链条协同发展的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充分挖掘创新增长潜力,共同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该市白云区成功举办“知识产权保护与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蓝伟宁在线上视频中充分肯定了白云区知识产权工作成效。他表示,2022年,希望白云区持续增强做好新时期知识产权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全市提供可借鉴、可推广、可操作的经验和做法,全面推进知识产权工作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走在前列。

  活动现场,白云区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局长游乃满指出,该论坛旨在共同探讨白云区知识产权发展状况、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区产业发展的新思路和新趋势。

  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总工程师饶建兵发布了《广州市白云区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总体状况(2021年)》;同时,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预审服务部负责人杨松夏发布了《广州市化妆品产业知识产权发展状况分析报告》,该报告以知识产权数据作为支撑,全面分析了广州市化妆品产业的知识产权发展情况;此外,化妆品产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授牌仪式也在现场举行。

  据该报告显示,广州市位于全国化妆品产业专利授权量城市榜首,白云区专利授权量排名广州第一,全区注册商标量达48,000余件,明显高于广州市其他区域。截止2021年底,白云区有持证化妆品生产企业1379家,约占全国四分之一、广东省二分之一、广州市四分之三,知识产权正成为支撑“白云美湾”品牌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

  同日,在由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主办的“2022重庆市江北区知识产权公益培训——企业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专场培训上,多位广州知识产权领域的专家也在线为观众进行培训。

  据介绍,此次培训邀请到了小鹏汽车知识产权总监赵大武、金发科技知识产权经理王鹏两位讲师为参训学员作专业分享。

  其中,赵大武从新能源车企的知识产权战略、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及知识产权案例解析这三个方面进行了《新能源车企知识产权战略制定与实施经验》的分享。

  王鹏则详细解读了《企业专利侵权预警机制的建立与完善》的相关专业知识。培训过程中,参训学员还通过在线留言的方式与讲师进行在线问答互动,并纷纷留言表示,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实操性强、受益良多。

  据了解,该培训旨在通过加强企业知识产权人才培养,进一步提高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全面提升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和风险规避能力,助推企业走上高质量、可持续的健康发展道路。(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