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给孩子们送六一礼物 拼多多“为你读书”公益行动走入河北青龙满族自治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31日 20: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青龙第四小学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近年来,在教育部定点帮扶下,青龙满族自治县用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政策优势,对全县中小学图书馆进行分类建设,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阅读环境。2018年新建的青龙第四小学就是其中之一,虽然受限于学校建成时间短,图书储备不足等问题,但学校仍利用现有图书,鼓励孩子们充分阅读。

  5月31日,拼多多“为你读书”公益捐赠行动首次走进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为这里的孩子们带来了12850册精品图书,并邀请儿童文学作家杨巧线上授课,鼓励孩子们多多读书,用阅读点亮成长。

  阅读点亮成长,文学探照世界

  据介绍,青龙第四小学五年级五班的同学们从一年级开始就在语文老师的带领下坚持每天读绘本,并将读到的故事讲出来、表演出来。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因为阅读更加丰富多彩,阅读的种子也在这一刻悄然生根。

  随着年级的增加,除了坚持每天的阅读打卡,同学们还会模仿课文和绘本进行创作。

  “阅读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知识,还提高了阅读能力。孩子们将所读到的知识融入到学习与生活中,继而创造出属于他们自己的作品。”青龙第四小学校长丁连河表示,孩子们的成长离不开阅读。

▲公益课上,儿童文学作家杨巧为青龙第四小学的师生分享自己的阅读方法。李涛丨摄
▲公益课上,儿童文学作家杨巧为青龙第四小学的师生分享自己的阅读方法。李涛丨摄

  因为疫情影响,儿童文学作家杨巧未能到达活动现场,在线上给孩子们带来了以“阅读点亮成长探照世界”为主题的公益课堂,向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方法和体验,鼓励孩子们走进图书馆,爱上阅读。

  幸福藏在生活里,知识藏在书本里

  据教育部驻青龙挂职副县长汪立峰介绍,去年9月,教育部挂职团队经过调研,感受到孩子们最缺的是图书,最需要的是知识,于是策划了“知识点灯”系列公益行动来解决中小学图书短缺问题。

▲5月31日,拼多多“为你读书”公益行动走进河北秦皇岛青龙满族自治县,为孩子们带来了12850册精品图书和精彩的公益课堂。李涛丨摄
▲5月31日,拼多多“为你读书”公益行动走进河北秦皇岛青龙满族自治县,为孩子们带来了12850册精品图书和精彩的公益课堂。李涛丨摄

  5月31日,拼多多“为你读书”捐赠的12850册图书,沿着青龙河,顺流而下,来到孩子们的身边。高高垒起的书堆里既有讲述先辈事迹传播红色信仰力量的《红星照耀中国》《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也有千年沉淀展示传统文化魅力的《中国民间故事》《中国古代神话》,还有突破地理空间限制探索未知的 《穿过地平线》《看看我们的地球》等书籍。

  走进中国最偏远的中小学校

  作为新经济平台,知识普惠已成为拼多多的长期战略。为了进一步强化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促进平价正版图书市场的可持续发展,及推动更多优质内容直连消费者,2021年4月、8月及2022年4月,拼多多成立百人专项工作组,三次发起平台迄今以来规模最大的知识普惠行动“多多读书月”。

  也是从2021年4月第一季“多多读书月”开始,拼多多正式拉开了“为你读书”公益捐赠行动的序幕,一年多以来,“为你读书”联合地方政府、主流媒体、知名作家等,持续走进新疆、青海、四川、贵州、甘肃、云南等地的偏远山区,为孩子们捐书和读书,累计捐赠图书近20万册,希望以此告诉孩子们:读书不仅是一种精神食粮,更是以知识改变命运的重要途径;鼓励孩子们要“多多读书”,因为读书“总有答案”。

▲青龙第四小学的师生在“为你读书”拼多多阅读室一起阅读,领略书香。李涛丨摄
▲青龙第四小学的师生在“为你读书”拼多多阅读室一起阅读,领略书香。李涛丨摄

  “希望孩子们通过阅读和学习,看到更广阔的世界,打开更辽阔的生命图景”。拼多多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你读书”公益捐赠行动会一直持续下去,在推动城乡“知识普惠”的道路上勉力前行。

  “拼多多在为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知识普惠承担企业责任、贡献爱心力量的同时,也更好地满足了孩子们的阅读需求,为孩子们营造了良好的阅读氛围,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图书带来的乐趣。”汪立峰表示,这些图书和公益课堂,是孩子们六一儿童节最好的礼物。(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