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美术馆展出跨媒体艺术家车建全百余件作品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28日 23: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民众观看展览。广东美术馆 供图
民众观看展览。广东美术馆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8日电 (记者 程景伟)“车建全:一时一刻”展览28日在广东美术馆开幕,展出广东艺术家车建全的百余件油画、版画和装置作品。

  车建全现为广州美术学院教授,是一位跨媒体艺术家,介质包括绘画、纪录片以及摄影、写作、多屏影像装置。长期以来,他以影像和绘画互文性的研究与实践为核心,他的作品着重强调绘画的手工操作和影像美学的视觉差异与互相影响。

  在该展览中,艺术家试图在模糊绘画与影像的边界来表达瞬间中的永恒。他将绘画作品与影像作品进行并置呈现,形成了相互补充和诠释。

  在车建全展出的绘画系列作品中,所记录的是恰似影像中静止的帧景,一幅一帧。作品间微妙的变化,通过观众流动的视线串联在一起,形成一组完成“影像”。而车建全的影像作品,又有着犹如绘画般的镜头语言。镜头中的画面舒缓而静谧,风景的构图有着人文画般的平衡感考量,长时间定格于不变的景致。

  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表示,该馆长期关注摄影、影像等综合媒材在艺术形态和跨媒介方面的研究和探讨,试图从多样的艺术表达中寻找并梳理出属于这个问题的当下回答。相信通过本次展览,能够更好地启发观众认识自我与所在的客观世界。

  该展览由广东美术馆主办,王绍强担任策展人、胡斌担任学术主持。展览将举行至6月12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