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抗疫“幕后英雄”:核酸采样医疗物资保障组的“廉医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26日 18: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面对“0506”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廉江市人民医院医务人员所在良垌镇核酸采样医疗物资保障组,日夜坚守“后方”,畅通物资供应,护航核酸采样,成为抗疫“幕后英雄”。

  5月6日凌晨,廉江市良垌镇主动检测出1例阳性个案。接到任务的廉江市人民医院医务人员陈小兰与其他两名组员,迅速赶到良垌镇核酸采样医疗物资保障组报到。由于时间紧迫,医疗物资保障组临时设在良垌镇政府大院文化楼下的一块空地,位置不够宽敞,导致医疗物资不能有序地分类摆放及发放。陈小兰等三名组员虽然有着丰富的临床管理经验,却缺乏物资管理经验,顿时感到“亚历山大”。

  随后,有着10多年医疗物资管理经验的廉江市人民医院医务人员潘祥新被指派前往良垌镇支援。

  “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保障是关键。”潘祥新如是说,“我们医疗物资保障组的工作,就是每天把医疗物资有序分装派发,让每个核酸采样点的前线人员无后顾之忧。”

  天有不测风云。5月7日早上,医疗物资保障组一行正在紧张分配和发放物资时,突然下起了大雨,由于帐篷数量不足,潘祥新、陈小兰他们与协调组增派人员一起,冒着大雨转移物资,最终确保了全部物资的安全。但是由于物资在有限的空间里重叠摆放,严重影响了物资的有序发放。

  在良垌镇疫情前线指挥部的协调下,医疗物资存放点转移到了镇政府篮球场,有了足够的空间,潘祥新、陈小兰一行立即将物资按仓库管理流程规范管理起来,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为了避免出现先到采样队物资领取过多导致后到采样队物资不足的情况,潘祥新、陈小兰一行进一步优化了发放流程、明确了工作分工。一个人根据采样小组人数及采样目标数合理配备物资清单,一个人根据采样目标数及不同检测机构发放标本条形码,一个人根据物资库存情况及时与廉江市物资保障组进行物资调配,以确保物资的正常运作,其他人员则负责物资的发放。

  在抗疫一线的17个日夜里,良垌医疗物资保障组的工作忙而不乱,从最初每日调配30个采样点的物资,到后来的49个采样点的物资发放,都是有条不紊地进行,确保了核酸采样队工作顺利地开展。他们经常工作到凌晨,有时候刚躺下就接到要求领取物资的电话,但是他们毫无怨言,立刻精神抖擞地爬起来投入工作。(叶志洲 钟成昆)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