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珠海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获评“2021年五星学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26日 18: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5月25日,珠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召开七届四次全委会议。会上,对2021年度所属团体会员的党建工作、法人治理、常规工作、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承接政府转移职能以及参与完成珠海市科协重大任务情况等工作进行全面量化评价并进行了结果通报。珠海市老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简称“老科协”)获评为最高等级学会——五星学会。

  据老科协会长陈一丹博士介绍:老科协成立于2004年7月,由党政机关,行政事业单位和企业退休的科技工作者和外省退休定居珠海的科技工作者组成。现有组织管理、文化教育与科普工作专业委员会;农业、农村专业委员会;工业技术专业委员会;资源环境与节能环保专业委员会;卫生与健康专业委员会等5个专委会,高级职称会员有168人。全体会员本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余热,再作贡献的精神,在党的建设、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科学普及、科技下乡,构建和谐社区等方面作了大量的工作。经评审,达到《珠海市社会组织评估细则》5A级的标准,先后被市科协授予“学会能力建设示范点”、“科技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等称号

  2020年疫情暴发以来,老科协会长陈一丹带领卫生健康专业委员会广大医务工作者,在抗疫战场上默默奉献,到100多家企事业单位、学校、商场、工地及社区,开展防控调研、走访、培训等活动。组织了三次应急预案演练,创编了防控科普教材及课件,实现防控工作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

  同时,老科协积极参与科学普及、技术推广、学术交流、支持扶贫等活动,连续十几年积极参与申报珠海市科协科技月、学术活动月、科技服务站、科技惠民和省老科协的科技项目活动。连续4年承办了由珠海市科协组织的专家院士“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公益活动。承接了珠海市科协主办的“科协有约—南粤家政服务”项目开展活动10次,受益人数达到6000人。承接了珠海市委改革办的“健康中国”——幼儿科学合理膳食试验调研项目与珠海市共乐幼儿园、麒麟济世科学膳食指导工作室合作,完成了项目的研究报告。得到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的肯定,并作为从“小切口”体现为民办实事“大作为”优秀项目上报给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

  对于下一步工作,会长陈一丹表示:老科协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珠海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关心下,在市科协和市民政局的指导和支持下,在中国老科协和广东省老科协的引领下,严格按照5A社团的标准来开展工作。继续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开展工作,继续加强协会自身能力建设,与5A社团的姿态,为珠海创建和谐社会和珠海的二次创业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再作贡献。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