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规范管理,积极抗疫——珠海市医学会获评“五星学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25日 22: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5月25日,从珠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七届四次全委会议上传来好消息:珠海市医学会因管理规范,积极投身抗疫,被珠海市科学技术协会评为等级最高学会——“五星学会”,且名列第一,会长梅文华博士参会并上台领取牌匾。据悉,该会近年已连续多次荣获表彰。

  珠海市医学会成立于 1978 年,是珠海卫生健康系统成立时间最早、会员最多的学术团体。近年,该会克服疫情不利的影响,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下,积极搭建学术平台,学术交流稳中有升。

资料图:珠海市医学会投身全国科普日暨科技志愿服务
资料图:珠海市医学会投身全国科普日暨科技志愿服务

  据珠海市医学会会长梅文华博士介绍:2021年,珠海市医学会充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做遵章守法、规范管理的模范,在专科分会建设、学术交流、继续教育、医学科普、适宜技术推广、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及职业病鉴定、承接政府委托项目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发挥医学科技工作者的专业能力和医学科技的力量,积极组织广大医学科技工作者抗击新冠疫情。在学会建设方面,珠海市医学会全年成立专科分会3个,成功举办学术交流活动76场次,覆盖约3万余人:包括2场高端学术会议、8场粤港澳大湾区学术交流活动;开展适宜技术培训项目13项;承(协)办国家级、省级、市级继续教育项目45场;承办市科协“科协有约-2021年学术交流项目”3项。一年来,该学会的工作获得了各方面的认可,被珠海市科协授予“优秀党小组”称号、珠海市残联颁发“扶残助残、爱心奉献”奖杯,此外,屡次在珠海市科协组织的活动中获奖。

资料图:“2021年12月12日,珠海市医学会心血管外科学分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暨心血管外科新进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资料图:“2021年12月12日,珠海市医学会心血管外科学分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暨心血管外科新进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谈到本次获奖,梅文华会长谈到:此次获奖是对珠海全体医学科技工作者的肯定和鼓励,未来,珠海市医学会将在市科协、市卫健局、市民政局的领导和指导下,继续按照《章程》,团结带领广大医学科技工作者,切实履职,更好地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社会,推进珠海医学学术高质量发展,为珠海人民的健康事业添砖加瓦。他透露:珠海市医学会2022年拟开展4大系列共84项学术活动,预计覆盖人群2.5万人。 (文:刘星  图:傅慕韬)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