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3万人同上一堂课 增城校地宣传思政联盟成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25日 22: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一场“1+7+N”增城区校地宣传思政联盟成立仪式暨首场万名学生(线上)同上一堂思政课,近日在华商学院图书馆举行。这是增城区积极探索地方党委与属地高校构建宣传思政联动,开放共融“大思政”格局的创新举措,也是打通区域间、学校间的界限,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有效途径。

成立仪式。通讯员供图
成立仪式。通讯员供图

  广州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梅声洪,增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平,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团区委等单位参加活动。

  廖平在致辞时指出,增城区委宣传部与属地七所民办高校共建“123工程”,是实现新时代新发展阶段战略目标的现实需要,是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内在要求,是校地宣传思政共创共建的有益探索和创新实践。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校地宣传思政联盟共建的重要意义,推动区域协同共建、多元主体联动,实现协同创新、资源共享、融合发展,为增城做优做强现代化中等规模生态城区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要聚焦着力做好联盟共建、着力做好队伍共建、着力做好基地打造,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深化宣传思政共建共融。要强化组织保障,凝聚共建合力,树牢品牌意识,全力推动联盟共建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见成效。

石滩中学分会场。通讯员供图
石滩中学分会场。通讯员供图

  广州华商学院、广州华立学院、广州应用科技学院、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广州松田职业学院、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以及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共7所高校,分别与增城区13个镇街及开发区园区发展局签订“1+7+N”理论宣讲校地结对帮扶合作协议,“1+7+N”增城区校地宣传思政联盟正式揭牌。

  根据合作协议,增城区委宣传部将充分发挥宣传引导作用,深化增城治理实践与高校理论创新合作,联合各属地镇街和各高校共创共建共享大宣传思政工作新平台。结成对子的镇街和高校,将共建百姓名嘴+思政讲师”的宣讲队伍,深入到工厂车间、田间地头、基层社区、中小学校等地开展理论宣讲,选建一批理论宣讲基地或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研修基地。

  成立仪式结束后,增城区首场万名学生(线上)同上一堂思政课拉开序幕,在广州松田职业学院、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石滩中学等大中学校开设3个分会场,全区221个大中小学校在同一时间线上观看直播,共计23万名学子一同上课。(增宣)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