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云税课堂”走进青创基地 广州税务助力电商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23日 22:58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广州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和广州市白云区税务局联合举办“守护清朗 共享繁荣”电商主题税收宣讲活动。活动设在云创汇·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通过线上“云税课堂”和线下“税企座谈”开展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服务举措宣传辅导。广州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白云区税务局、白云区投资促进局、白云区电商行业协会和云创汇·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相关负责人及白云区电商从业代表参加现场宣讲会。

白云区税务局开展个人所得税政策宣讲
白云区税务局开展个人所得税政策宣讲

  会上,白云区税务局税务人员结合电商行业特点,详细解读了个人所得税政策,并介绍了V-Tax、粤税通、电子税务局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广州市第一稽查局通过“以案说法”,为电商企业上了一堂“税法必修课”。本次政策宣讲还通过“云直播”的形式,实现税费政策“隔空投送”,进一步扩大宣讲的覆盖范围。

白云区税务局开展“非接触式”办税宣传辅导
白云区税务局开展“非接触式”办税宣传辅导

  与会代表还围绕如何服务电商企业发展、优化白云区营商环境,促进白云电商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近年来国家出台了系列优惠政策,切实帮助企业纾困减负、轻装上阵,期待继续推出更多便民利企好政策。”广州普曦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肖誉钊说道,“疫情下的两年刚好是公司启动电商项目的两年,我们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在摸爬滚打中逆势成长,我们将继续主动履行纳税义务,谋求更大发展。”

“守护清朗 共享繁荣”电商行业专题宣传活动
“守护清朗 共享繁荣”电商行业专题宣传活动

  据了解,在“2021中国县域电商竞争力百强榜”中,白云区位列全国第12名;在“2020年淘宝村百强县榜”中,白云区有4个镇和69个村分别喜提“淘宝镇”“淘宝村”称号,区内电商实力日益显现。为帮助电商企业抓住发展机遇,白云区税务局通过深入开展政策辅导、加强与协会协同共治等形式,促进行业健康蓬勃发展。电商行业协会秘书长王轲表示,电商协会将力所能及地广泛宣传税费政策,督促企业遵守税收法律法规,做好行业的代言人。同时,积极向政府部门建言献策,为推动白云区电商经济有序、良性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此次宣讲是“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白云区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将持续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为实事’实践活动,大力推广与新业态相适应的‘非接触式’办税,主动倾听企业的诉求,强化政策辅导,开展“以案说法”帮助企业防范涉税风险,为电商行业健康蓬勃发展保驾护航。(刘嘉娣  余晓镁)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