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企创新物业服务 未来3至5年或建设超300个“蝶城”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23日 22: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物业行业单纯以规模制胜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未来的5到10年物业管理该如何进行?物业管理头部物企给出了各自的答案——万物云宣布未来3至5年建设300个以上蝶城,碧桂园服务发力“大社区服务”,龙湖智创生活提出了“空间即服务”。

  这些头部物企都在全面市场化,除了同名开发商的“自留地”外,也在市场上竞相开拓新的项目。万物云2015年即开始全面市场化,从单一的传统住宅服务,扩展到社区、商企、城市空间服务“三驾马车”的业务协同。

  在这种全域空间服务能力的基础上,万物云还发展出独一无二的“万物云街道”模式——“蝶城”。为突破传统服务业效率瓶颈,万物云将在城市区域内划出一个服务者20至30分钟可达或半径三公里的服务圈,在这个服务圈中有5万户居住,万物云可以服务1万户以上,将其打造一个高浓度的服务网络,通过远程运营与混合服务提升空间效率、实现“开源节流”。

  过去,物业服务大多局限于单个小区或写字楼,而蝶城内可以容纳10个以上小区和写字楼,服务范围实现10倍以上的提升。万物云在住宅物业服务的基础上,先后发展出商企服务、城市空间服务的能力,从住宅物业服务商,一步步转型为城市服务商。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万物云在超过30个城市运营的在管项目超过50个,在一线城市平均在管项目个数为217个。

  而要把这片高浓度区域内的项目一个个连接起来,则离不开科技能力的运用,推动人员与设备的跨项目流转。

  2021年,万物云构建了武汉远程数据中心,可以提供远程服务能力,根据场景不同可以提供云通行、云客服、云巡检、云调度、云维保等多种能力。为了将这些远程服务能力投放到一线,万物云还在蝶城进行了大量的基础建设,既有边缘计算、Lora组网等数字化基础设施,还有智慧通行系统、自助服务终端、扫地机等高效设备,再加上智慧工单系统对人员、设备等进行智能调度。

  得益于这些科技设施部署,万物云将现场服务转变成远程服务,将人工服务转变成AI服务,将人员、设备等从一个固定小区解放出来,可以服务多个项目。

  过去,物企收入基本都来自物业费,依靠规模的扩展实现增长。而今,在进行大量基础设施建设、人员设备配置后,万物云在蝶城区域内获得了低成本扩张的优势。万物云既可以在线下修缮焕新等业务,也可以借助业主平台“住这儿”APP拓展线上业务。

  万物云推出了全新家装品牌“万物研选”,借助蝶城的部署,解决了传统家装行业的一大痛点。与此同时,高浓度街道的建设也将推升“住这儿”APP的平台价值。仅在深圳坂田一个蝶城中,DAU就达到1万以上,假以时日,住这儿的DAU将达到百万量级以上。这些业主位置相近、数量庞大,是拓展新服务的上佳用户池。

  基于蝶城内用户,“住这儿”APP不仅能提供LBS广告,还可以提供送水、维修等到家服务,或者连接用户和商家,帮助蝶城内的小商家拉流推广,乃至给商家提供商铺买卖代理服务等等。

  在物业费之外,这些蝶城内延伸的新兴服务,将构成万物云的第二增长曲线。(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