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茂名市各民政部门为新人举行集体颁证仪式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22日 23: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5月20日上午,为深入宣传倡导移风易俗、婚事简办,弘扬“重登记、强责任、崇节俭”的婚俗理念,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树立崇尚节俭文明向上的婚事新风,茂名市各级民政部门同步举行结婚登记“520我爱荔”集体颁证仪式。

  茂名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颁证大厅内,面对庄严的国旗和国徽,在婚姻登记处主任的领誓下,6对新人许下了郑重的结婚誓言,并参加了集体颁证仪式。

  茂名市政协副主席、市民政局局长冯波,市民政局党组书记郑冬娅、市民政局副局长李国亮,区委常委罗志宏、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治,区民政局副局长梁基为新人现场颁证祝福,由茂名市民政局党组书记郑冬娅在颁证仪式上致辞,成为新人的特别“证婚人”。

  据了解,自2021年5月20日起,茂名市实现了婚姻登记全城通办,2021年6月1日起,又实现了跨省通办。今年是茂名市推行婚姻登记“全城通办”“跨省通办”的第二年,一对对预约办理婚姻登记业务的新人手牵手来到登记处,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提供证件、拍照、签字、复印、拿证,整个过程不到十分钟,小情侣“升级”成功,变身为小夫妻,领到了属于他们自己的“红本本”。

  茂名市民政局通过创新婚姻服务、举办“幸福学堂”公益讲座、结婚颁证宣誓、婚姻家庭辅导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倡导现代文明简约的婚礼仪式和优秀的传统中华婚俗文化,着力改善婚姻登记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新时代婚姻登记文化。

  “520”作为新人们青睐的日子,茂名市各婚姻登记服务中心迎来了结婚登记高峰。为确保婚姻登记工作有序高效进行,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严格执行疫情常态化管控期间婚姻登记工作措施,实行预约登记,并实行分时段分流登记。

  据统计,5月20日当天,茂名市各婚姻登记处共办理980对新人登记结婚。(梁天宇)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