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茂名市税务局举办高校学生记者代表团“税务观察日”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19日 20:50     来源:中新网广东

  5月18日,由茂名市税务局主办,共青团茂名市电白区委员会和茂名市税务局团委协办,茂名市电白区税务局承办的“在茂高校学生记者代表团税务观察日”活动举行,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茂名职业技术学院、茂名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等三所高校的15名临近毕业的优秀学生代表,受邀以“学生记者”身份走进税务部门开展为期半天的观察活动。

  活动第一站设在电白区税务局多媒体会议室,以“税法课堂”的形式,来自不同业务部门的青年税务干部通过现场讲解的方式,向学生记者们普及税法常识,特别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税费优惠政策、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个人所得税政策以及社保政策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贴心地展示“12366智能咨询”小程序的用法,辅导大家方便快捷地在网上查询税费政策信息,做到了既“授人以鱼”又“授人以渔”。活动现场,茂名市税务局团委副书记华相还向学生代表赠送《大学生税法知识读本》,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学生记者们来到第二站——办税服务厅。学生记者们跟着“税务导游”的步伐,参观了办税服务厅预受理区、等候休息区、表单填写区、办税服务区和自助办税区等功能区,了解各功能区的分布和特点、业务办理流程以及“非接触式”税费服务举措。

  “税务干部深入浅出地讲解,使我们更充分地了解到了税务知识,也了解到自己与税收之间的关系,更了解到现在办理税费业务是如此方便。我会把本次学到的税务知识,回去传达给我的同学以及亲朋好友,让大家能够更全面了解税务知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生刘宇航说。

  在第三站税务展厅里,学生记者们津津有味地聆听税务干部的解说。税务展厅包括党史教育展馆和税务绩效文化长廊两个区域,学生记者们通过图文并茂的展览内容,了解“干多干好干出彩”广东税务绩效文化理念。

  “今年是我们连续第9年开展税校联动活动。这次我们专门汇总印制了《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政策知识汇编》,人手一本,方便学生们回去‘温习’税费政策。”茂名市电白区税务局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为他们扣好走上社会前的“税收”纽扣,保护他们的就业权益,支持他们的未来创业计划,很有必要。希望通过举办此类税校联动活动,让大学生对税务部门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同时能够提高自身税收法律素质,做一名依法诚信纳税的中国好公民。(梁天宇 严欣)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