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吉华年度优秀义工李志城:心中有爱 身上有光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19日 20: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2年开春,新冠疫情再袭深圳。曾获得“2020年度吉华街道优秀义工”的李志城,他用爱与行动,书写一名深圳青年志愿者的高光时刻。

  李志城,来自青海师范大学,是一名曾毕业于龙城高级中学的“老义工”。虽为大学新生,却有10多年的志愿经历,服务总时长403.1小时。疫情来时,他义无反顾地披上防护服,站在深圳市龙岗区吉华街道的卡口抗疫一线,以一名普通志愿者的身份,为疫情防控添砖加瓦。

  “爸,我是一名志愿者,我要上一线抗疫去”,李志城匆匆打通父亲李政权的电话表达了自己的态度,希望得到父亲的支持。电话那头,李政权听完儿子的话后,立即表示支持,但出于舔犊之情,他一再提醒儿子:“在前线,一定要听从指挥,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上述场景,是青海师范大学的一名大一新生李志城与父亲致电的瞬间。

  “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更应该冲锋在前,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李志城表示,深圳是自己从小到大生长的地方,他爱这里的每一寸土地,“能为家乡的防疫工作做出一份贡献是我的荣幸”。

  李志城介绍,从小学的时候,他就是在父亲的带领下参加志愿者组织,从小就开始体会做义工的快乐和心酸。在中学时,他更是常常参加社区、街道等各种义工活动,“既可扩大自己的生活圈子,更可亲身体验社会的人和事,加深对社会的认识”。

  “看到这么多医务工作者放弃休息,放弃陪伴家人的时光。不分白天昼夜地为全国人民无偿地做核酸,作为一名有思想的年轻人,我也想为社会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为医务工作者分担一些工作。”李志城如是说。

  在李志城心中,这个“战疫”过程中,每个人都留下了战斗的痕迹,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斗,每个人在自己的战场上拼搏。只要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奏响抗疫战场上胜利的凯歌。此时的李志城,心中有爱,身上有光。(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