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启动第三届应急管理优秀宣传作品评比展播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18日 20:19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海报。主办方供图
活动海报。主办方供图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广州市有哪些精彩活动?为了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用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安全知识,日前,广州市安委办、市减灾办、市教育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国资委、市总工会联合面向全市开展“守在你身边”——广州市第三届应急管理优秀宣传作品评比展播活动,活动于5月1日正式开始。

  该活动是广州市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内容,该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征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抗灾、应急救援等相关宣传或科普主题的文艺作品,包括歌曲、舞蹈、小品、相声、快板、脱口秀、朗诵、情景剧、杂技、戏曲等,以及拍摄制作的抖音体小视频。

活动海报。主办方供图
活动海报。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活动将选取10-15个有代表性且推广效果好的舞台文艺节目进行统一包装,预计于6月30日以网络文艺汇演的方式在线直播,演出录制后,将在广东电视台、广州电视台播出。

  此外,本次活动将评选出80个奖项,包括70个作品单项奖,其中一等奖4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34名,及10个优秀组织奖。优秀作品将在“广州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应急侠”抖音号、珠江数码应急专区、优酷、爱奇艺、腾讯视频等平台进行展播。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表示,本次活动旨在挖掘身边的感动,寻找实际工作中的先进事迹和一线战斗故事,增强社会公众安全避险意识、自救互救技能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并为新《安全生产法》的贯彻实施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

  此外,活动包含上报、评选和展示三个环节。作品上报方式:选送优秀作品的视频报送市安委办邮箱gzyjglxjc2@gz.gov.cn,或刻录光盘送广州市应急管理局(越秀区吉祥路62号)。选送作品名称注明“守在你身边+作品名+报送单位/个人+手机号码”,并提供不超过200字的作品说明。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