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青年讲好建功新时代奋斗故事 谱写青春乐章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18日 20: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广州市“青春心向党,靠‘埔’向未来”黄埔区青年党团课大赛展演暨“埔公英”青年宣讲活动17日在广州科学城会议中心举行。

  据介绍,本次青年宣讲活动带着7个优秀项目来到现场,呈现了黄埔各领域、各级团组织的青年们勇毅前行的坚定步伐和在工作岗位上奋勇争先的生动故事。

  据悉,大赛启动以来,全区各级团组织、青年团员踊跃参与,200余名来自区属各机关单位、社会组织、学校、企业以及驻区团组织联合会的青年代表选手在赛场上回顾他们“在乡村振兴战场摸爬滚打、在科技攻关岗位奋力攀登、在抢险救灾前线冲锋陷阵、在疫情防控一线披甲出征”的故事,生动诠释动人的青春活力和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

  共青团黄埔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比赛和宣讲活动,团区委发现、培育了一批优质理论课程,“靠‘埔’青年讲师团”、“埔公英”百姓宣讲团师资力量得以充实。

  此外,团黄埔区委精心设计的“靠埔”青年新LOGO和新形象埔小团、埔小青在活动现场首次展示。其中,Logo中“KP”是“靠埔”两字的首拼音字母,“K”代表“勇开新篇”的初心、“奋力开拓”的决心,“P”代表“谱写新章”的信心。

  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黄埔区人民检察院团总支推出的《青春心向党,忠诚铸检魂》党团课,展示了年轻的人民检察官继承前辈的公正信念,扎根黄埔,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惩奸除恶,为社会治理提出“检察预警”、提供“检察方案”的动人篇章。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检察院的青年干警希望通过回望检察史,追寻检察前辈的红色印记,将红色基因融入跃动的检察初心,彰显当代检察青年的赤诚与热情,为新时代的发展贡献检察力量。”黄埔区人民检察院团总支书记张澄表示。(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