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快递、外卖“不翼而飞” 深圳福田警方破获两起非法盗窃案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18日 20: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警方透露,辖区内警方破获一起快递和外卖盗窃案,作案人员被依法进行行政拘留。

  据悉,市民郑先生当天中午在外卖平台购买了价值70余元的餐品,外卖员按照郑先生订单上的地址将餐品送达后,通过电话通知了郑先生,并提醒其尽快取餐。当前往取外卖时,郑先生找遍了货架上的外卖都没能找到自己的那份,在与外卖平台、商家、外卖员反复确认后,觉得事有蹊跷,于是报警求助。

  “外卖员将外卖放到自提点还专门给我拍了照片,怎么就不见了呢?”随后,郑先生来到沙头派出所的警务室把照片展示给民警。根据郑先生提供的线索,民警钟建忠很快在公共视频中发现了可疑的身影。民警循线追踪,最终在某出租屋找到这名可疑男子陆某,民警向陆某展示确凿证据后,并将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无独有偶,近日,福田区金女士在某网上平台购物,收到的快递暂存在小区的快递架上。可当金女士下楼去取快递时,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快递竟然不见了。以为是快递员放错了地方,金女士立即与快递员取得联系,对方明确表示已将金女士的快递放在了快递架上,这难免有些奇怪。紧接着,金女士向民警徐哲鑫讲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徐哲鑫也通过快递员了解到,在同一时间段,快递员负责配送的顾客中,有好几个人也反映遇到了快递丢失的情况,且丢失的快递包装均为知名品牌。

  民警整合被盗快递物品特征等线索,又根据周围的公共视频,很快就找到了“拿”走几个快递的可疑女子陈某。原来,陈某本是去自提点拿自己购买的日常用品,经过快递架时看到上面有几个包装精美、标识着知名品牌的快递,一时心生贪念,装作是自己购买的商品,将几个快递一并拿走,“占为己有”。

  现陈某因涉嫌盗窃,被福田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