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讲述湾区青年创新创业故事 歌剧《先行者》6月公演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17日 17:39     来源:中新网广东
歌剧《先行者》将于6月公演。通讯员供图
歌剧《先行者》将于6月公演。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7日电 (记者 程景伟)原创歌剧《先行者》将于6月14日至16日在深圳保利剧院公演三场。该剧塑造了大湾区新一代的先行者,讲述了一群具有新时代鲜明特征的深圳青年把握机遇,开拓进取,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励志故事。

  《先行者》于3月10日首次揭开面纱,呈现出极具“先行示范”气质的艺术盛宴,之后由于疫情原因暂停后续演出。

  《先行者》围绕创新、聚焦青年、直面海洋抒怀,着力描绘在全球化互联网时代,粤港澳大湾区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新一代先行者之群像。剧中,他们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挫折与痛苦、砥砺与考验、背叛与重生的心路历程。通过运用歌剧特殊的艺术手段,充分展示了在这片前沿热土上,新一代的“创业者”蜕变为“先行者”的青春故事,体现了深圳先行者们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等精神特质。

《先行者》剧照。通讯员 供图
《先行者》剧照。通讯员 供图

  《先行者》既继承传统歌剧音乐创作特点,又加入了诸多创新元素。曲目演唱方面,要求演员结合人物塑造调整音色,以声音刻画灵动又充满朝气的舞台形象;音乐风格方面,糅杂了现代音乐、流行音乐等丰富音乐元素,既有大型交响乐的庄重,又有轻歌剧的轻快;整剧歌词更具现代感、演唱方式更多元,更符合年轻观众的审美。

  歌剧《先行者》汇聚了国内顶尖的主创、主演团队。创作团队方面,《先行者》由导演艺术家、戏剧教育家黄定山担纲总导演;策划人、词作家、诗人朱海编剧。金钟奖金奖、白玉兰戏剧表演奖获得者、男高音王传亮,旅美男中音王云鹏,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陈小朵等加盟共同担纲主演。(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