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荔乡”广东茂名为荔枝国家现代产业园核心区征名 奖金高达万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17日 17: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5日电 (记者 梁盛)记者15日从广东茂名市委宣传部获悉,为更好地彰显荔枝国家现代产业园核心区特色,挖掘其文化内涵,打造一个独一无二且易于传播的IP,助力农文旅融合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即日起至本月19日,该市在全球范围内公开征集荔枝国家现代产业园核心区(中国荔枝博览馆、国家荔枝种质资源圃、中国荔枝产业大会会址所在区域)名称,入选作品一等奖奖金高达1万元。

  茂名是世界最大的荔枝生产基地,荔枝的种植面积和产量均约占广东省的一半、全国的四分之一、世界的五分之一,素有“中国荔乡”之称。2018年7月,由农业农村部、财政部批准创建的荔枝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落户茂名,在产业园核心区高州市根子镇与分界镇交界处的535.8亩山地荔枝林中,建起了三座国字头仿唐建筑:中国荔枝博览馆、国家荔枝种质资源圃、中国荔枝产业大会会址,从此,逐步将该地区打造成为集资源、科技、交易、文化、农旅于一体的中国乃至世界荔枝产业中心。

  据了解,本次所有应征作品均需站在中国乃至世界的高度,反映中国荔枝博览馆和国家荔枝种质资源圃的内涵,紧扣时代特征和现实需要,又与茂名地域特色和茂名荔枝种植特点相符合;符合该区域的农文旅景区定位,突出该区域的特点、功能、风格、生态;体现规划,反映特征,又具有传播性和较好的文化内涵;符合汉语规则、语言习惯、用字规范,避免使用生僻字和容易产生歧义的词语,避免使用数词、序数词或方位词。不得以当代人名、地名命名;避免同音、谐音、歧义。表意准确、内涵丰富、古朴大气、韵味传神、响亮有力,易懂易记、便于传播、便于普及,原则上控制在5个字以内,并附100-300字的注释说明。

  中国荔枝博览馆、国家荔枝种质资源圃、中国荔枝产业大会会址是农业农村部、财政部2018年批准建设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重点项目。项目建设规模535.8亩,建设地点为茂名市高州根子镇、分界镇。三者汇集于同一片荔枝林中,面积五百多亩,区域内所有建筑均为仿唐风格,形如三足鼎立,实为相互衬托,融合发展的产业集群,成为中国以至世界荔枝产业中心、研发中心、交易中心、文化中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