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茂名“千村千店”惠民工程助力乡村振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16日 21:41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位于广东茂名高州市分界镇杏花村的郭满百货便利店里,顾客人来人往,店主吕军桥正忙碌着,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150多平方米的便利店宽敞明亮,商品应有尽有,陈列有序,俨然如城里的超市一般。“以前左邻右舍过来买了东西就走,现在大家都夸我的店比城里的超市还靓。生意做得越来越好,营业额比之前翻了好几倍,还可以照顾得到小孩,家人也很开心。”吕军桥笑着介绍说,“加入'千村千店’工程,是我做过的最正确选择,现在每日的营业额能达到7000多元。”

  原来,之前吕军桥和丈夫郭满一直在广西梧州打工,几个孩子在家成了留守儿童。2016年,她回到家乡分界自主创业,租了店面开百货商店。2021年,她加入茂名烟草实施的“千村千店”工程,由茂名烟草对百货商店升级改造成便利店,使得店面靓了起来、消费旺了起来,自此走上了致富路,日子越过越红火。

  近年来,茂名烟草着力推进“千村千店”惠民工程开展,整合“金叶兴农”乡村振兴联盟单位资源,已自主建成乡村振兴服务站5个,与茂名市邮政集团公司联合建成100个,覆盖服务900多个自然村,站内可提供便民服务项目40多个,推动农网建设工作思路落地实施,带领广大农网客户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助力乡村振兴。

  千村千店“好形象”,描绘农网“新”风景。茂名烟草创建“一心一品”惠农公益品牌,免费为农网客户提供整店改造方案,提升整体品牌辨识度,通过优化店面购物环境,引导更多社会资源投入农网建设,以此来带旺店面生意。同时,在帮助客户形象升级的同时,落实客户陪跑和客户赋能工作,如搭建“乡村振兴学院”在线课堂,开设“云直播”课程等,使客户经营能力得到提升。据统计,去年以来,农网终端改造升级1115户,整合资金投入630万元,客户自主投入890余万元,银行低息贷款800余万元,吸引20多名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

  茂名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陈以乔表示:“加强农网建设,不仅是深挖市场潜力,推动茂名烟草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更是茂名烟草主动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助力乡村振兴的责任担当,今后,茂名烟草将继续秉持初心使命,用好心建好网,更加务实、高效地服务乡村振兴。”(梁天宇)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