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国际家庭日:东莞企石镇启动首届家庭文化节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16日 13: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东莞企石镇首届家庭文化节正式启动。 作者 郭建华
东莞企石镇首届家庭文化节正式启动。 作者 郭建华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5日电 (李映民李纯)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东莞市企石镇举行“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2022年企石镇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暨“党建引领发展,和润幸福万家”首届家庭文化节启动仪式。东莞市关工委副主任李国培、东莞市教育局关工委主任陈启明以及企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袁检文,镇人大主席盛斌林,镇党委委员、妇联主席王丽娟等领导共同启动企石镇首届家庭文化节,并为企石镇家教家风实践基地、企石镇家庭教育实验学校、企石镇家庭教育热心集体等单位授牌。

  据了解,企石镇首届家庭文化节为期三个月,将举办“和乐家庭篇”、“和善家风篇”、“和美家园篇”、“和育家校篇”、“和谐家社篇”五大家庭文化系列活动,涵盖讲座、绘画、微情景剧、厨艺大赛、亲子运动会、育儿直播、普法、党建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       

  企石镇党委委员、镇妇联主席王丽娟介绍,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企石镇将以基层党建“全域推进、整镇提升”示范镇街创建为契机,在家庭文化节期间,举办“学党史颂党恩开新局”家庭联动助成长、“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等系列活动,以党建带妇建,引领全体妇女群众更加自觉地跟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全社会营造重视支持家庭文明建设、弘扬良好社会风尚的浓厚氛围。

  企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袁检文表示,当前,企石镇迎来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机遇期”和“窗口期”,希望全镇广大家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镇委、镇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社会的和谐,以家庭好家风支撑起社会好风气,用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镇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当中来,在推动企石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上不断展现新时代文明家庭新风采,为企石发展贡献力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