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成立先进材料产业集群知识产权协同运营联合体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16日 13: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省先进材料产业集群知识产权协同运营联合体成立暨协同运营中心建设项目推进会”现场 作者 协同运营联合体 供图
“广东省先进材料产业集群知识产权协同运营联合体成立暨协同运营中心建设项目推进会”现场 作者 协同运营联合体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4日电 (记者 王坚)在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及相关单位指导下,广东省先进材料产业集群知识产权协同运营联合体(下称“协同运营联合体”)于13日成立,将助力广东省先进材料产业集群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下称“运营中心”),围绕该省重点培育发展的先进材料产业集群,发挥知识产权支撑战略性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的作用。

  在“广东省先进材料产业集群知识产权协同运营联合体成立暨协同运营中心建设项目推进会”上,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一级巡视员何巨峰表示,此次成立协同运营联合体,是运用知识产权资源力量,专业、精准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践,是一种很有意义的机制创新。

  同时,何巨峰指出,下一步,在运营中心的建设工作中,要积极发挥协同运营联合体作用,推动运营中心建设取得实效;并积极运用数字化提升运营中心建设水平,合力推动运营中心多点布局建设,服务全省先进材料集群发展,争创国家级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蓝伟宁表示,该市将重点支持运营中心的建设工作,依托运营中心,推进知识产权“一站式”服务,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先进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和保障作用。

广东省先进材料产业集群知识产权协同运营联合体签约仪式现场 作者 协同运营联合体 供图
广东省先进材料产业集群知识产权协同运营联合体签约仪式现场 作者 协同运营联合体 供图

  协同运营联合体介绍,该联合体由17家项目合作单位共同成立,将更好地致力于建设运营中心,未来,协同运营联合体将聚焦于先进材料产业,以协同运营中心、广东智成鑫材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为实体依托,广泛吸纳先进材料产业及知识产权、科技创新相关领域具有行业及地域影响力的单位、机构,围绕产业价值链,开展专利导航、高价值专利培育等工作,着力提升企业核心技术创新和专利转化能力。

  协同运营联合体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运营中心将聚焦先进材料产业集群发展需求,为创新主体、市场主体提供覆盖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等多功能、全链条的“一站式”集成服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