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在深港青大鹏新区“睇”园区觅良机 学非遗传文化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16日 13:2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港青学习南澳海胆粽制作技艺。 作者 黄海旋 供图
图为港青参观大鹏新区生命科学产业园。作者黄海旋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3日电 (朱族英 黄海旋)由深圳市大鹏新区鹏港青年联合会主办的“手牵手 向前走|‘睇’园区觅良机,学非遗传文化”活动于近日举行。13位在深港青代表齐聚大鹏新区,学习南澳海胆粽制作技艺,参观深圳国际生物谷(食品谷)的先导区和孵化器——生命科学产业园……

  港青代表、中研智创控股董事长邓智鸿对大鹏新区的“双谷”规划十分感兴趣。邓智鸿说:“我2年前开始涉足环保科技领域,成立了中创智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长效抗菌新材料,所在行业涉及生物健康和食品领域,通过这次活动希望能够了解大鹏新区,同时也希望引入更多相关的行业机构。”

  随后,在位于南澳月亮湾畔的深圳南澳旅游食品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级非遗项目传承人张长妹为港青们准备了南澳本地美食——海胆粽。

  据介绍,南澳是海胆盛产地,流传着“无钱买鸡蛋,餐餐食海胆”的民间谚语。海胆粽2021年入选深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成为最具有深圳本土特色的20件产品之一。

图为港青学习南澳海胆粽制作技艺。 作者 黄海旋 供图
图为港青学习南澳海胆粽制作技艺。 作者 黄海旋 供图

  港青高月华在现场学习南澳海胆粽制作技艺的同时,也发现大鹏新区适合发展旅游业和康养产业。

  高月华认为,深圳是一座开放包容的城市,更容易接受创新概念,所以吸引了很多努力的年轻人到深圳发展。目前她在深圳创业,开展养老及健康社区等业务。

  “全球最大的乐高乐园也已在大鹏新区动工,以及一系列的旅游业拓展,未来香港旅游业界人士能在这里找到更多发展机遇。”高月华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