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区高颜值压缩站助周边“变身”好风景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14日 14:14     来源:中新网广东
石马垃圾压缩站外景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石马垃圾压缩站外景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3日电 (王坚 王周) 粉色和木纹景观格栅装饰,草坪绿植错落,没有臭味臭气,垃圾处理和转运效率更高……广州白云区均禾街新建好的石马垃圾压缩站近日已正式投产,不仅是颜值高得像个小公园,还凭实力取胜,进一步提升了垃圾处理能力和转运效率。

  垃圾压缩站大门和墙体还装饰有木纹格栅,彰显岭南风格和广州特色,里边的路面干净整洁。记者初到该处时,仿佛走进了一处新建好的小公园,充满现代美感,也没闻到垃圾臭味。

  事实上,这是均禾街刚刚正式投产的石马垃圾压缩站,“漂亮得不像一个压缩站。”这是这里不少环卫工人的第一印象。据了解,石马垃圾压缩站位于石马旺发大街青岗岭,毗邻石马涌和石马桃花公园,周边都是桃花种植基地,远离居民区,用地面积约3400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350平方米,总投资约318.84万元。

  “这里的装修设计以粉色为主色调,也是考虑到和石马桃花,周边自然环境相融合,彰显石马桃花文化之美。”均禾街重点项目办负责人邹波介绍说,石马桃花种植历史源远流长,桃花之美远近闻名,将来,这里周边绿地还将规划整合为白云中央湿地公园,并沿石马涌规划城市碧道,发展区位优良。

  “小设施,大师做。”邹波还提到,为体现石马的当地特色,该街以高标准、高品质推进,聘请了专业设计企业,由资深专业设计师规划设计,实现现代和传统风格相互交融,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这样高颜值、实力强的垃圾压缩站,将更多出现在白云区。记者从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获悉,该局作为全区环卫基础设施建设的业务指导部门,积极推进环卫基础设施项目落地投产,逐步补齐环卫基础设施短板,力争建成更多标杆,以此引导和辐射各镇街全面加快推进。

  白云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透露,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推进环卫设施和设备升级改造,全面推行“小设施,大师做”,进行高品质规划设计,彰显岭南风格、广州特色,探索建设集“压缩站、收集房、分类点、环卫驿站、工具房”多功能合一的综合环卫设施,结合旧村改造、社区微改造等高标准配置环卫设施,从根本上提升环境卫生水平。(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