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举办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专项行动 促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14日 14: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受访者供图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3日电 (记者 王坚)广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专项行动启动大会13日在广州举行。该活动标志着广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正式步入“快车轨”,市、区科技部门将全力辅助面广量大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加速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推动全市高新技术企业量质齐升。

  活动现场,广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弓鸿午指出,广州已形成了“科学发现、技术发明、产业发展、人才支撑、生态优化”的全链条创新发展路径,科技创新基本框架体系基本建成,科技创新能级进一步提升,以高新技术企业为代表的科技企业创新主体已经成为该市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中坚力量。

  弓鸿午介绍,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是总数从2015年的1919家增长到1.2万家,位居全国城市第四。营收亿级、十亿级、百亿级高新技术企业分别达到1723家、256家和20家。全市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全部是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中有97.5%是高新技术企业。

受访者供图
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近年来,广州市科技局充分撬动社会各方力量,不断创新服务手段,为科技企业提供全方位创新服务。

  发布会上,广州市科技局高新技术处处长丁禹介绍,该局计划建立“五个一”服务体系,即打造一个高企培育活动品牌——“科创学堂”,把高企培育活动品牌化,增强影响力;编撰一本蓝宝书——《广州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百问百答》;上线一个系统——高企申报一键测评系统;建立一批高新技术企业服务工作站,选择一批优质产业园区、孵化器、行业协会和金融机构,组建服务站;建立一支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导师队伍,真正推动科技政策走基层、进园区、入企业。

  此外,广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生物医药专业委员会作为首个专业委员会,在本次启动大会正式成立。首个生物医药专委会的成立、一批优质产业园区、孵化器、行业协会和金融机构等服务工作站组建、一支专业实力雄厚的培育导师团队召集,标志着广州开创科技创新服务“雨林生态”蓬勃发展的新篇章。

  据悉,本次活动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指导,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局、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承办,广州产业投资控股集团、广州金融控股集团、广州交易集团有限公司特别支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