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推进第三届《乡村振兴大擂台》竞赛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14日 14: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3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省《乡村振兴大擂台》研讨交流会12日在广州举行,通报表扬了34名《乡村振兴大擂台》优秀工作者。

  据悉,广东第三届《乡村振兴大擂台》已于今年3月8日正式启动,茂名、中山、肇庆、东莞、惠州、梅州、清远、韶关、揭阳等市扎实推进海选工作,21个地市已于5月12日完成了第三届《乡村振兴大擂台》省决赛小组赛抽签仪式。

  广东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等单位联合省有关部门,创新开展《乡村振兴大擂台》比武竞赛活动,以“破常规”之举把乡村振兴搬上电视比赛,以比促考,以考促干,实干争先,成为乡村振兴“五级书记”一起抓的新引擎,成为广东省创新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抓手。

  广东省委、省政府亲自抓,各地市、县(市、区)党委书记主动为参赛乡镇代言、“打call”,各乡镇、村书记踊跃参与,及时查漏补缺,竞相提升。《乡村振兴大擂台》以民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邀请镇村书记、干部和村民上台PK,支持市县领导、乡贤、新农人为家乡代言,使乡村振兴成为社会各界群策群力的“自家事”。

  会议指出,擂台比武不仅让广东比拼出了一批优秀镇、示范村,还磨炼出了一批优秀工作者、挖掘了人才。更重要的是,形成了一批好经验、一套好做法。

  会议强调,广东要坚持全面振兴、全域推进、全体受益、全社会发动、全要素投入,持续把《乡村振兴大擂台》品牌工程抓下去。要抓牢组织工作,让市县镇村各级、各部门都动起来,全面有效落实好各项职责任务,确保比赛务实推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