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梅州丰顺:退税减税政策为企业发展“撑腰助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14日 14: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梅州丰顺:退税减税政策为企业发展“撑腰助力” 作者 丰顺县税务局供图
梅州丰顺:退税减税政策为企业发展“撑腰助力” 作者 丰顺县税务局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3日电 (郭军 张宁 徐超群)“我们申请之后,很快就收到了这笔264万元的巨额退税‘大礼包’,这个留抵退税的政策真是太及时了。预计公司2022年可实现销售收入8000多万元,未来前景一片光明。”广东华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先生说道。

  作为一家以粉末冶金机器零件生产为主的“国家重点高新企业”,广东华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早就计划在环保设备和科研方面加大投入力度,但一直苦于资金有缺口,无法实施推进。根据政策,2021年,该企业共减免企业所得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等68多万元,还符合享受留抵退税和延缓政策的条件,企业的流动资金大幅增加,看得见、摸得着的税收优惠也让企业信心倍增。

  据了解,留抵退税是2022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税款以“真金白银”的形式直接退还企业,可以有效缓解企业经营压力,提振发展信心。为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国家税务总局丰顺县税务局通过深入企业问需问计,精准对接市场主体涉税需求,组建税务专家服务团队,建立“一企一策”和“首席联络员”跟踪制度,利用税收大数据平台加强信息数据分析比对,对企业进行回访和纳税辅导,密切关注企业涉税服务需求等措施,既为市场主体“减”税费负担,又用细致入微的服务“降”办税成本,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发展“撑腰助力”。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退税与减税并举,不仅为企业降低了税收成本,缓解了资金压力,还持续释放强烈的信号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有效提高企业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广东省双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丰顺县引进的一家高端电子制造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是电子生产设备领域的一站式方案解决商。目前该企业正处于发展壮大的关键点,退税减税政策为企业注入了新动力、提供了新机遇,将助力企业不断加强智能化研发设计、优化数字化运营管理,精细化成本控制,做大做强核心技术。

  “我们公司每年的原材料采购支出很大,加之疫情影响,公司曾出现过资金紧张的情况,现在好了,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和措施的落地,帮助我们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让我们发展更有信心也更有干劲,激励着我们把企业做大做强。”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林先生说道。

  丰顺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退税减税是对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最直接、最公平、最有效的税费优惠政策,退税资金全部直达企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