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加快推动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14日 14: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签约仪式。通讯员 供图
签约仪式。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3日电 (记者 程景伟)“明珞装备5G智慧园区全球总部建设启动仪式”13日在广州和北京各设会场,通过线上线下联合的方式举行。在会上,广州市中小企业局局长叶华东表示,制造业是产业发展的“基石”,广州市提出“坚持产业第⼀、制造业立市”的决策部署,把制造业作为主战场,进⼀步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

  叶华东指出,今年广州市工信局提出,将围绕制造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遴选培育一批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公共服务类平台等“四化”赋能平台,全力推动全市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改造、网络化连接和绿色化提升,加快形成一批示范带动好、技术水平高和应用模式成熟的“四化”典型场景和解决方案。

  活动现场启动明珞装备5G智慧园区全球总部建设项目。位于广州市黄埔区的明珞全球总部基地,是集研发、设计、运营一体的多功能园区。黄埔区是广州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引擎,创新活力强、营商环境好、综合效益佳,作为广东省首个面向5G技术的物联网与智慧城市示范区,持续推进5G应用的广度与深度,大力加速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制造企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政企客户分公司现场与广州明珞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举行“5G+智能制造+工业互联”战略合作线上签约仪式。双方将建立云和大数据技术(DT)、信息技术(IT)、通信技术(CT)深度融合的智能应用服务,即DICT生态体系合作;共同推动装备行业和离散行业相关技术标准的制定,为5G+智能制造行业融通共赢提供发展样本。(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