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东城组团与铜仁万山推进新一轮协作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14日 13: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2年东莞东城组团铜仁万山区东西部协作高层联席会11日在东莞东城街道召开。东城宣供图
2022年东莞东城组团铜仁万山区东西部协作高层联席会11日在东莞东城街道召开。东城宣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3日电 (李映民 李获)2022年东莞东城组团铜仁万山区东西部协作高层联席会11日在东莞东城街道召开,铜仁市万山区党政代表团、东莞东城街道、石碣镇、水乡特色发展经济区管委会、洪梅镇等主要领导,以及对接东西部协作分管领导等出席会议,为推进新一轮协作,共商大计、共谋发展。

  据悉,自两地结对以来,东城组团和铜仁市万山区心手相连、同向共进,建立了深厚情谊,组团内东城、石碣、洪梅、水乡管委会等各镇街本着“万山所需、优势互补、合作双赢”的原则,找准万山发展存在的“短板”,抓住最关键、最急需的问题,给予万山各方面大力支持,协作成效越来越显著。

  当天联席会议上,铜仁市委常委、万山区委书记田艳介绍说,一年多来,组团各镇街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先后促成了与万山区35个村(社区)、企业、社会组织、学校、医院建立“一对一”结对协作关系。围绕智力支援、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领域,加大协作力度、拓宽协作渠道,莞铜协作到位资金4150万元,引进广东籍企业4家来万投资,实际到位资金2.989亿元,帮助万山区农村劳动力稳定就业3262人,其中脱贫劳动力2296人。建立了稳定的消费协作供销关系,帮助销售农特产品金额达2.47亿元,持续增强万山区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立足各自优势,选派医护、教育、社工等专家人才互访交流,有力促进了两地人才、资本、信息等资源要素有序流动。

  会上,铜仁市万山区与东城组团分别签署了《两地共建现代农业园区框架协议》、《两地劳务协作战略协议》,标志着两地将在产业发展、人才劳务等方面有新的合作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