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科技学院与贵州铜仁职业院校深入开展产教融合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13日 23: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签约仪式现场。广科新闻中心供图
签约仪式现场。广科新闻中心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3日电 (李映民 贺鹤 张流)贵州省铜仁市委书记李作勋一行13日来到广东科技学院,与广东南博集团董事长刘东风等共同见证《广东南博投资集团-铜仁市教育局东西部职业教育协作框架协议》的签订。

  根据协议,“十四五”期间,双方将从开展校校合作办学、推进产教融合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开展研讨交流活动、建立协作保障机制等五个方面开展合作。同时设立铜仁市职业教育发展基金,由广东博思云科教技术有限公司(大湾区产教联盟)每年提供300万元,五年共提供1500万元,主要用于促进铜仁职业教育发展、改善实训实习条件、提升学生技术技能与就业能力、骨干教师培训、合作办学、贫困学生资助奖励、组织技能大赛等。

  铜仁市教育局局长冉俊华说,铜仁职业教育基础扎实、资源丰富、潜力很大,现有高职(专科)院校4所(1所民办),在校学生达51882人,中等职业学校共14所。双方在职业教育领域开展合作,具备坚实的基础和良好的先决条件。

签约仪式现场。广科新闻中心供图
签约仪式现场。广科新闻中心供图

  南博集团董事长刘东风表示,南博集团将全力支持东西部职业教育协作,以东西部教育协作为抓手,发挥大湾区产教联盟在招商选商引资中的平台功能,服务中西部地区经济发展。

  贵州省铜仁市委书记李作勋希望双方按照协议内容尽快推动落地落实。他首先肯定了南博集团从创办到不断壮大,成为行业标杆等重大成就,特别是集团旗下的不少企业和单位在行业里起到了较大的作用,对集团浓厚的“民生情怀”、社会担当及视野宏阔的战略、开拓创新的精神、争创一流的志气感到由衷的钦佩;其次,李作勋书记从便利的交通条件、丰富的文化旅游矿产自然资源、优良的营商环境三个方面介绍了铜仁;最后,他期待双方合作取得实质性成效,在措施上再细化、在内容上再延伸、在领域上再拓展,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了解、交流合作,实现更宽领域的互利共赢。(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