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信宜市启动“五个一”文明实践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12日 20: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5月10日上午,由广东信宜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信宜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送教下乡活动在水口镇岭上村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信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秋菊作动员致辞,并向讲师团讲师颁发聘书。启动仪式结束后,紧接着开展了“五个一”活动,即:宣讲一项政策、朗诵一段经典、分享一个故事、学唱一首歌曲、传递一份爱心。讲师阮浩作了题为《弘扬传统美德,培育良好家风》的宣讲,讲师李艳朗诵了经典诗歌《诗意中国》,讲师李恒志分享了题为《一桩善举救两命》的故事,讲师叶蕾教现场人员学唱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信宜市妇幼保健院内科、儿科、妇产科和中医科的志愿者现场为群众开展义诊服务、健康指导和发放药品活动。

  据了解,5月至12月,讲师团每月将到玉都街道高城村、水口镇岭上村、镇隆镇八坊村、白石镇细寨村和钱排镇双合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各1次,举办“人文、道德、法治、科学”四个主题大讲堂,开展“五个一”活动,活动情况以直(录)播形式向全市各镇(街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推送,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广大农村群众的规则意识、集体意识,推动形成崇尚科学、崇尚法治、崇信尚义、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

  信宜市委宣传部、信宜市文明办、水口镇主要领导,信宜市司法局、市文广旅体局等协办单位的分管领导和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梁晶晶 高干)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