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佛山“防灾减灾号”主题列车等你来打卡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12日 20:21     来源:中新网广东

  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广泛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广大市民的防灾避灾自救能力,佛山市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在广佛地铁一号线,打造了佛山首列“防灾减灾号”列车,主题列车共4节车厢,每节车厢分别设计为城市内涝、台风、地震、山体滑坡4大华南地区常见灾害种类。据悉,该主题列车由佛山市减灾委员会和市应急管理局、禅城区减灾委员会和区应急管理局,以及张槎街道减灾委员会和街道应急办共同打造。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偶遇“水浸街”?自救锦囊请收好。第一节车厢图文并茂介绍洪涝情况下驾车、步行出行安全小Tips,并科普红橙黄暴雨预警信号、避难场所选择和遇灾求助等避险要点。

  第二节车厢,则通过防范篇、外出篇、室内篇、灾后篇、游泳篇、防雷篇等内容,全面立体介绍台风来临前后各项防范措施,对较常遇到台风的佛山居民来说,非常实用。

  地震来临也莫慌,吃了这颗“定心丸”。第三节车厢介绍了地震应急物资准备什么,在室内遇地震如何躲避,在户外遇地震如何选择路线逃生等。

  第四节车厢介绍了坍塌、缝隙等山体滑坡前兆,并提醒市民遇到山体滑坡时切勿顺着滚石方向逃生,要垂直于山体滑坡方向朝两侧尽快逃生。

  “防灾减灾号”地铁列车在5月12日正式上线,欢迎各位市民在5月期间前来打卡,一起踏上了解防灾减灾知识的旅途。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