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禅城税务:“税务蓝”走进“天使白”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12日 20:18     来源:中新网广东

  5月11日,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国家税务总局佛山市禅城区税务局组织多支个税汇算党员先锋队,走进佛山市妇幼保健院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佛山复星禅诚医院有限公司、佛山市中医院(禅城区高新区医院)、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禅城医院等,为超4000名医护工作者提供个人所得税纳税辅导专场服务,为白衣天使送上关怀慰问和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个人所得税政策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但平时太忙,很难抽出时间去深入了解,对于个税年度汇算申报有很多疑惑,没想到税务人员及时贴心送政策上门,手把手辅导我们操作,我和同事们都非常感动。”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陈医生说。

  为更好实现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能享受”,税务干部们精心准备了符合医护人员需求的涉税政策,开展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专题宣讲,详细讲解年度汇算的政策要点和系统操作,并就疫情期间针对医务人员的税收优惠政策及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政策进行面对面解读,“手把手”辅导医护人员使用个人所得税APP,让“白衣天使”们应享尽享税收红利。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是国家为进一步减轻纳税人税收负担推出的新政策。我们医院和税务局建立税医定点服务联络机制,希望我们能把这个好政策带给更多有需要的人!”佛山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的黄护士长表示。

  据了解,禅城区税务局与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建立税医定点服务联络机制,由医院依托新生儿科、妇产科和儿科等科室面向纳税人开展“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费用”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的新政宣传,让更多人了解国家税收优惠政策,感受税收惠民的温度。

  4月以来,禅城区税务局结合全国第31个税收宣传月活动,不断丰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弘扬“干多干好干出彩”绩效文化理念,积极创新宣传方式,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让更多纳税人缴费人感受到税惠春风的浓浓暖意。(张瑶 邓子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