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闻“汛”而动,迎战暴雨,碧桂园服务守护业主安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12日 20: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5月10日,广州发布“广东将迎来大范围暴雨至大暴雨,局地出现特大暴雨”天气预警,在接到汛情警报后,碧桂园广清区域、碧桂园服务广州东/莞深区域高度重视,迅速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工作,在各个社区做好相关防御措施全力应对此次暴雨。

碧桂园服务在城市花园社区开展防汛演练
碧桂园服务在城市花园社区开展防汛演练

  以练代战,全面筑牢防汛“铁墙”

  为了预防出现水浸、雨水倒灌等情况,碧桂园社区提前组织开展防汛演练。以练代战,加强各岗位职责分配。演练中,物管部门负责补充防洪沙袋,对进水口进行沙袋加高加固作业,封堵水源;同时对停放在低洼地的车辆进行处理,通知业主将车辆转移至安全高处,防止车辆浸泡。

  工程部门负责检查各区域应急备用电源的供应,包括排水泵供电、车库照明、供水系统、电梯系统、智能化系统、消防系统、楼层公共照明等;确保电梯临时停留至高位,防止电梯部件被水浸泡;同时与供电部门保持互通,以便及时在业主微信群公告最新信息。

碧桂园豪园社区工程人员正在对排水泵进行检查
碧桂园豪园社区工程人员正在对排水泵进行检查

  保洁部门负责车库低洼位积水的清扫以及淤泥清理,确保排水渠道畅通,保障业主在汛期的出行安全,用心守护着社区排水系统的正常运转。演练现场的应急车辆、设备有序支援,实施了应急启动、疏散、抢险、防洪、善后处理、资料收集等多个环节。演练人员按照预案服从指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保证了防洪防汛应急演练工作顺利完成。

  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此次强降水期,从化区的碧桂园金泉山庄遭遇了强降雨,苑区里部分道路出现积水等情况。发现情况后,物业第一时间启动防洪应急预案,下达抢险工作安排,工程、物管部门紧急出动,对被浸路段进行排查,对被泥土、杂物堵塞的下水管道进行疏通处理。经过工程部门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管道被疏通,积水路段的水位开始下降......由于此次暴雨期间处理防范及时,苑区内并无出现车辆以及设备设施受损情况发生。

碧桂园从化金泉山庄,工作人员正在疏通排水管道
碧桂园从化金泉山庄,工作人员正在疏通排水管道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据悉,当收到暴雨预警信息时,碧桂园服务安排24小时专人值守,通过管家朋友圈、业主群、关注业主动态,保证险情发生时,第一时间通知抢险救灾信息,切实保证防汛人员、物资、措施到位,及时有效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全力筑起防汛“铁墙”,全力保障社区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