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援藏一任,造福一方——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第八批援藏医疗队出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12日 16:17     来源:中新网广东

  5月10日,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举行第八批援藏医疗队欢送会。珠海市卫生健康局二级调研员、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李子松、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副院长贝伟红、杨筱蓉、李少杰、总会计师江雷等领导出席。第七批、第八批援藏医疗队成员、医院相关科室代表参加欢送会。欢送会由副院长李少杰主持。

  该院第七批援藏医疗队队长、检验科副主任技师郑水华率先在欢送会上分享了他们的宝贵经验,为第八批成员加油打气。2021年10月,第七批援藏医疗队3名队员出发,对西藏米林县藏医院检验科、超声科、危急重症、急诊科进行重点帮扶建设,参与筹备医院等级评审,对院感、疫情防控等薄弱环节加强培训,同时开展下乡医疗、举行远程会诊等,助力受援医院发展,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援助成果。

  此次第八批援藏医疗队共有3位成员。根据受援地要求,在全院层层选拔,最终,检验科副主任技师王小金、中医妇科主治医师林树莹、超声科主治医师张虹等3名业务骨干脱颖而出,其中有2名中共党员。她们将于近期启程前往西藏。抵达西藏后,她们将在雪域高原艰苦复杂的环境下开展为期6个月的帮扶工作,身体力行做到“援藏一任,造福一方”。

  第八批援藏医疗队成员、妇科主治医师林树莹在表态发言中郑重承诺:第八批援藏医疗队将传承、发扬医院的援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受援医院积极做好传帮带、扎实开展技能培训、公共卫生工作、深入了解当地常见病多发病,为当地医院的学科建设和医院发展贡献力量。

  为了给第八批援藏医疗队加油鼓劲、参会的办公室、医务部、宣传科、人事科、超声诊断科、检验科、妇科等代表均一一寄语。

  会上,副院长李少杰对第八批援藏成员提出工作要求:援藏成员要把西藏当成自己的家乡,切实帮助受援医院提升专科能力、培养专业技术人才、提高医院管理水平,助力受援医院创建二级甲等医院。

  珠海市卫生健康局二级调研员、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李子松在工作部署中要求: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疆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重要举措,队员们务必认识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严守纪律、爱岗敬业、加强协作,帮助受援医院提升整体医疗水平。

  据了解,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自2017年开始对西藏米林县人民医院、米林县藏医院进行对口帮扶,至今为止已派出7批共30余名医护人员,每批次援藏医疗队均有重点任务,分别在多学科的建设、临床能力提升、二甲医院创建、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成绩,受到受援医院、珠海援藏工作组、当地百姓、党和政府的高度肯定。(刘星、陈海兰)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