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复甦安置区加快学校建设 36班制小学预计明年4月交付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12日 13:50     来源:中新网广东
该项目小学校园效果图 作者 中铁六局 供图
该项目小学校园效果图 作者 中铁六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0日电 (记者 王坚)塔吊树立、机器轰鸣……记者10日在广州南部重要的复甦安置区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施工作业,现场一片忙碌。据介绍,该项目配套的36班制小学预计将于2023年4月交付。

  该安置区项目建设目前进度如何,何时完工?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在化龙复甦安置区项目小学施工现场了解了实际情况。

  “建成后设立36班,可以满足周边小区居民的入学要求。学校的工期比较紧,学生家长也比较关注,我们争取早日交付。”该项目小学承建单位中铁六局员工朱顺杰介绍,他们是2022年春节假期安排工人进场,2月20号正式开始施工,到目前为止主体结构完成了第三层2块区域面板的浇筑。学校建筑主体结构预计6月底封顶,即将进入二次结构的施工。

  化龙项目安置区建设是广州加快实施城乡一体化建设、营造宜业宜居城乡环境的重要民心工程之一,同时也是南大干线项目全面推进的又一里程碑。该项目位于广州化龙镇复甦新村,总建筑面积16.8万平方米,小学建筑面积约1.68万平方米。

  “预计整个学校将在明年4月全部交付,明年秋季开学即可投入使用,届时将极大解决化龙镇周边适龄儿童上学难问题。”作为施工方的中铁六局局该项目现场负责人刘晓龙介绍,因为前期连续阴雨天气影响了施工进度,现施工方在业主的指导下制定了更加详细灵活的施工计划,在保证疫情防控和安全的前提下,昼夜不停与时间赛跑,正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