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全国高等美术院校附中校藏速写巡回展登陆广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12日 13: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全国高等美术院校附中校藏速写巡回展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开展。作者 张爽
全国高等美术院校附中校藏速写巡回展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开展。作者 张爽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1日电 (记者 许青青)由国家艺术基金、中央美术学院主办,中央美术学院附中、广州美术学院附中、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承办的《全国高等美术院校附中校藏速写巡回展》正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展出。

  该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附中牵头组织,广州美术学院附中、中国美术学院附中、鲁迅美术学院附中、西安美术学院附中、新疆艺术学院附中共同参与,从各校建(复)校以来各时期留校学生速写中精选作品600件原作,较为全面的展示了速写在各院校各时期的发展面貌。特别是当下美术界知名艺术家的附中时期速写作品将于公众见面,多数作品为首次原作展出,观众可以近距离感受到他们在青少年时期艺术道路上跋涉的气息。

展览现场。作者 张爽
展览现场。作者 张爽

  作为近年来首次高等美术院校附中速写精品巡回展,展览按照参展院校分为6个展区,作品尺幅不大,却鲜活生动,呈现出真诚、强烈、鲜活、多样、直入人心的艺术特色,在平凡朴实中呈现出独特的风采,展现了速写在培养优秀艺术家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唤起美术界对速写重要性的思考,引导艺术家用面对时代、深入生活,创作反映时代、反映人民的优秀作品。

展览现场。作者 张爽
展览现场。作者 张爽

  作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传播交流推广类项目,《全国高等美术院校附中校藏速写巡回展》由中央美术学院附中代表中央美术学院申报并成功立项。该展览在杭州全山石艺术中心展出期间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与公众见面,将进一步推动速写学科发展和文化惠民工程建设。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5月13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