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农发行梅州市分行以合规护航高质量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11日 21:1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为切实提升内控合规管理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农发行梅州市分行以“合规护航发展”主题文化月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合规文化宣传活动,全面建设合规文化长效机制,下好“三个功夫”,为全行业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建设“合规农发行”。

集体签订案防承诺书。(农发行梅州市分行供图)
集体签订案防承诺书。(农发行梅州市分行供图)

  一是在入心入脑上下功夫,大力弘扬风险合规文化理念。一方面,全方位开展合规理念宣传,依托营业窗口和场所,以视频展播、文化墙展板、电脑屏保、理念展示等多种形式展示合规文化标识、海报和宣传片等内容,向员工、客户和社会各界宣传农发行风险合规文化理念,做到时时处处宣传合规文化。另一方面,组织全行员工签订合规案防履职承诺书,号召学习《风险合规文化手册》,向员工广泛征集合规护航发展“金点子”,做到抬头受教育,低头思感悟。

  二是在笃行实干上下功夫,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将合规文化建设落在具体行动上。邀请外聘律师顾开展法律知识培训,解读《民法典》及相关司法解释,并贴合实际适当延伸,对银行业务相关的合同、担保等领域的重大变化进行重点解读,对员工生活相关的婚姻家庭、继承等方面进行案例分析与阐释,增强全员守法合规意识。结合“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组织员工深入校园、企业,“走出去”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通过宣讲反洗钱、防范电信诈骗、金融维权、农发行合规文化等金融知识,发放反诈防骗小手册,不断强化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进一步树立合规农发行良好形象。

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农发行梅州市分行供图)
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农发行梅州市分行供图)

  三是在融入日常上下功夫,打造干净担当有责的合规队伍。组织各支行“三合一”专员、各部室风险合规员召开案防工作会议,立足岗位,畅谈案防及合规工作履职情况。开展“三合一”专员履职培训,从纪检工作、内控合规工作、风险防控工作、员工行为管理工作四方面进行文件制度解读和工作详细讲解,围绕如何有效履行合规监督职能进行交流。建立“全行成网、网中有格、格内定人、人人有责”的案防网格化管理机制,将全行纳入网格单元,人人都是“监督员”、人人都是“合规员”,加强合规队伍建设。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推动“合规农发行”三年行动计划落实落地,将合规文化理念“内化于心、固化于制、外化于行”,提高合规经营意识,坚守合规底线,以昂扬的精神面貌投身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温竹兰 唐逸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