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300亿元再造新均安 顺德均安一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动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09日 20: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5月9日,佛山市顺德区均安镇举行2022年产业项目集中动工暨重点招商项目签约仪式,项目总投资额超过100亿元,未来总产值超过300亿元,将在经济上再造一个新均安,助力顺德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

签约仪式。顺宣供图
签约仪式。顺宣供图

  年产值约4亿元的哈士奇智能冰箱生产制造基地,是当天活动上的现场签约、交地即发证项目。三年前,广东哈士奇制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卫在寻找厂房建设用地时,了解到均安大气环境质量名列顺德第一,于是来到均安考察接触。在长期的接触中,王卫感受到均安良好的政府服务,以及区位、交通、医疗等优势,坚定了安扎根发展信心。

  “站在制造企业的角度,均安无论营商环境,还是对员工、对企业家的发展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王卫说说,未来公司上市后总部也将继续在均安。

  今年以来,均安在项目服务创新上再发力,主动探索“拿地即开工、交地即发证”的项目推进模式,建立招商引资、土地供应、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确权登记全流程协同工作机制。

授证仪式。顺宣供图
授证仪式。顺宣供图

  广东博京电气有限公司成为新机制的首个“尝螃蟹”者。5月9日即交地当天,该项目获颁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后直接动工打桩,成为佛山市第一个“交地即发不动产权证”的工业项目,也是佛山市首个交地当天取得4个核心要件的工业项目(三个许可证书,一个不动产权证)。

  此前,该公司通过“带方案”成功竞得均安镇工业地块,并成为佛山市首个摘牌当天即获发正式《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工业项目。

  又如,当天动工的奥荣电器项目,改造模式为顺德区首宗集体收益土地一二级联动混合国有土地单一改造合并归宗,克服了不利改造因素,最大可能达成政府、集体及原国有业主多赢局面。

  位于顺德最南端的均安,去年规上工业产值为300亿元。截至目前,均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增至11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至199家,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11.26%。凭借多重优势和机遇叠加,均安在制造业转型升级上打造新的样本。

  此次,均安一天之内有4个项目集中动工、13个项目集中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超过100亿元、总产值超过300亿元,更进一步提振了信心。

  活动所在的顺德均安华南智能网联科技园,是顺德南部连片面积最广的产业园区,将聚焦电子信息产业、工业机器人制造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打造国际级的智能产业集聚区,成为均安镇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引擎。

  此外,当天动工的中建国际智造未来港(二期)项目占地212亩,总投资26亿元,投产后实现税收收益超1亿元,致力打造电子信息、通信和电子设备制造业一体化现代港湾生态园区。(顺宣)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