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追到天边救母亲》新书分享会在深圳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09日 16:1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程小萍在罗湖书城为深圳读者签名。 作者 陈文
图为程小萍在罗湖书城为深圳读者签名。 作者 陈文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8日电 (陈文 董宇桐)5月8日,武汉市作家协会第三届散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曾任武汉广播影视周报社社长、武汉市网络电视台副台长程小萍《追到天边救母亲》新书分享会在深圳罗湖书城举行。

  本书讲述了母亲余琦一生抚育四个子女董欣、董霞、董燕、董亮长大。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以伟大的母爱浇灌孩子们成长。母亲生病以后,她的孩子们千方百计想挽救母亲,从母亲生病到以自然康养健康管理的方式帮助母亲康复——到母亲旧病复发——母亲被冷冻——到唤醒母亲——到通过救治使母亲复活。作品强调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孝道,展现出子女对父母养育之恩的回报之情。

图为程小萍《追到天边救母亲》新书分享会。
图为程小萍《追到天边救母亲》新书分享会。作者 陈文

  据本书作者程小萍女士介绍,创作这部作品最早的动因可追溯到90年代,我的母亲罹患癌症去世。那种“子欲孝而亲不在”的痛苦在我心头留下了一道伤口,一直难以愈合。母亲的离去,是我最大的痛失。

  2005年5月,17年前的母亲节,武汉市作协为我举办了《此情悠悠到永远》的长篇研讨会。专家们提出来,可以在长篇散文的基础上再构思、再创作,再提升。2012年开始,我着手再创作,十年后的今天,才有了这部献给天下母亲的小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