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化州市长岐镇:打通40多年断头路,畅通“为民办实事路”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07日 21: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几十年的老问题了,今天多得党委政府,我们这实现了路通人和百业兴”。说起西街路,化吴两地长岐镇的群众都熟而能详,“平时到圩镇办事,本应10分钟的车程但是我都要提前半个钟出来,甚至在过年时只敢开摩托车出来,就是因为这条断头路。”家住化州市长岐镇塘北村委会的凌先生说。

  长岐镇以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走访夜访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听民意、办实事、解民忧,搭建为民办实事桥梁,打通40多年断头路-西街路,方便周边过万群众出行,实现了群众多年的期盼,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未打通前的“断头路”——西街路

  化吴路长岐段横穿化州市长岐镇与吴川市长岐镇两地集市,是两地20多万群众出行及连通化州市、吴川市的主要道路。由于该路段只有两车道,两边店铺林立,人口密集,经常出现塞车情况。长岐镇党委政府在开展“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走访夜访活动了解到在化州市、吴川市长岐镇党建联合体投入300多万元打通江堤路后,群众迫切希望能打通圩镇直通到江堤路的西街路,方便两地群众通过江堤路出行。

  钩机正在施工打通西街路

  群众所反映的瓶颈路-西街路,由于其中一段有一座荒废十几年的危房,导致该处仅1米多宽,给当地居民以及周边群众的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多年来,群众一直向镇党委政府反映该问题,但一直无法解决。长岐镇党委政府收集到群众反映问题后,将问题清单化,召开班子会议,讨论研究解决办法。经过镇村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协调后,该危房的户主也深明大义:“这些年,西街的道路狭窄,存在安全隐患,对周边群众出行影响非常大,也制约地方的经济发展,我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长岐人,必须尽全力支持长岐的发展!”

  打通后的“断头路”——西街路

  “乡村振兴,路通人和”,道路是与外界联系的重要纽带,西街路“瓶颈”难题的解决,让两市(茂名、湛江)两镇(化州市长岐镇、吴川市长岐镇)近万群众出行带来便利,这不仅是长岐镇党委政府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和开展“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走访夜访活动的一个缩影,更是地方党委、政府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打通农村服务“最后一公里”、推动全镇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赢得群众的高度好评。(李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