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佛山南海启动“税企青联服务站”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07日 21: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期,佛山市南海区税务局组织基层税务青年干部开展“青年助企向未来”税收宣传活动,通过聚青年之智进一步推动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确保退税减税政策落地生根,切实帮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充分彰显税务青年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的精气神。

税务青年干部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税务青年干部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精准辅导解难题助力企业享红利

  今年4月1日起,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地生效。南海区税务局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税费政策宣传和走访问需问计活动,落细落实“一企一策”精准服务。

  近期,青年税务干部走进深圳徐工实业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以下简称“徐工实业”)和广东昊海重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昊海重工”),“心连心”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面对面”为企业量身定制宣讲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一对一”解答涉税疑惑,“手把手”帮助疏通办税缴费堵点,同时积极收集企业反馈的“金点子”,并融入到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去,切实以税务力量助力市场主体稳预期、促发展。

  “国家税费优惠政策的利好消息一再释放,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经营信心。”昊海重工总经理林华胜表示,370多万元的退税让企业今年的经营运转更有保障。

  税企联合显力度暖心服务有温度

  活动当天,税务部门和企业正式启动了“税企青联服务站”,持续开展系列助企行动和联合志愿服务活动。该“服务站”的建立,在企业和税务部门青年干部之间搭建起了一座“互联互助、共享共建”的桥梁。

  据了解,建立“税企青联服务站”也是南海区税务局今年构建“立体枫桥”税务分局的有力措施之一。该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税务青年干部们将在“干多干好干出彩”绩效文化的引领下,通过“服务站”实现更深入地了解和掌握辖区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服务需求,密切跟踪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与成效,更好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

  党领群英强队伍真诚为民办实事

  青春心向党,聚力新征程。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南海区税务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注重引导青年税务干部强信念、践使命,鼓励青年干部建功立业。

  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南海区税务局充分发挥青年干部“强攻手”“主力军”的作用,迅速组建“税青服务先锋队”开展系列惠企助企活动,持续完善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机制。通过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分析匹配,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提供精准化税务服务,帮助企业算好退税账,确保企业应享尽享,“税务蓝+志愿红”为企业发展赋能添力,助企业焕发生机。

  据了解,南海区税务局根据纳税人的行业类型等分类组建了多个“彩虹服务”网格群组,覆盖全区纳税人,精准推送税费政策和辅导,广受各方好评。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