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闻令而动向“疫”而行 广东廉江市人民医院奔赴抗疫最前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07日 20: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5月6日,广东廉江市发现1例核酸检测结果疑似阳性,该疑似阳性患者居住在廉江市良垌镇。当天上午,廉江市人民医院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以及全院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院各科室负责人、临床医技科室护士长参加。

医务人员奔赴防疫一线工作。莫琪 摄
医务人员奔赴防疫一线工作。莫琪 摄

  随后,廉江市人民医院为迅速集结即将奔赴良垌镇抗疫前线的核酸采样队伍举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该院党委书记杨柳明在会议上传达当前疫情情况,并对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即日起,全院员工取消休假,医院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发挥带头作用,以守护百姓健康为先,积极加入到“备战”行列当中。各党支部、团支部迅速行动响应,党团员做表率,当先锋,应急梯队严阵以待,动员全院力量,做好随时投入“抗疫”的准备,做到不辱使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根据廉江市委市政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示要求,廉江市人民医院党委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各部门统筹协调、多方联动,迅速集结,不到半天时间就完成了人员召集和物资准备。由241名医务人员及党团员志愿者组成的核酸采样应急梯队临危受命,整装待发,紧急奔赴良垌镇核酸采样最前线,充分运用支援吴川、雷州的抗疫经验,全力以赴争取以最快速度完成任务,迅速阻断疫情的传播扩散。

  据了解,廉江市人民医院核酸采样队伍于当天下午2时到达良垌镇,随即分成21个小组,有条不紊地开展核酸采样工作。(莫琪 陈俊任)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