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佛山南海体育中心建设提速 体育馆可容纳万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06日 23: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首吊仪式。中建八局华南公司 供图
首吊仪式。中建八局华南公司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6日电 (程景伟 郑攀登)佛山市南海体育中心项目体育馆工程5日举行钢结构首吊仪式。该体育馆可容纳10000人,能举办CBA级别的高规格篮球赛和大型电子竞技比赛,预计在2023年9月中旬建成投入使用。

  南海体育中心项目是佛山市唯一的新建综合类场馆,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一场三馆”“一校及配套”(体育场、游泳馆、体育馆、全面健身综合馆、业余体校以及配套商业设施),是一座占地面积广、投资规模大、体育场馆多、功能设施全的社会民生重点工程。

  作为佛山市南海体育中心第二标段的体育馆,钢结构设计新颖,为阶梯螺旋状,造型似贝壳,与一期体育场整体来看又形似涟漪,遥相呼应。钢结构屋盖为发散圆形螺旋跌级桁架结构体系,最大跨度119米、最大吊装高度36.24米。

  据承建方中建八局华南公司介绍,该体育馆钢结构首吊前,正值“五一”假期,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紧张的工期,项目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科学做好资源投入,确保施工按照计划推进。管理人员及工人全体投入到施工一线,确保了首吊节点的按期完成。

  目前,南海体育中心体育场、游泳馆已经开放,“五一”假期期间接待了第一批游客。全面健身综合馆、业余体校等单体在节前也通过联合验收,即将投入使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