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农行广东分行全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06日 23:2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6日电 (李映民王淼怡)制造业是国家经济命脉所系。为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下称”农行广东分行”)围绕广东省政府“优化布局工程”“立柱工程”有关要求,加大“中国制造2025”、先进制造业、制造业产业园区等重点领域贷款支持,助力制造业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加速迈进。截至3月末,农行广东分行制造业贷款余额1933亿元,比年初增加414亿元。

  东莞市通科电子有限公司,坐落于中国制造业名城东莞市大岭山镇,这是一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拥有专利近30项,主要从事半导体分立器件的设计研发、制造,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穿戴、5G产品、汽车电子、无人机、AI等领域。面对快速增长的经营规模,企业不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购置设备扩大产能,资金周转压力随之而来。

  农行东莞分行员工了解到情况后,针对企业经营特点,专门为其申请了针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差异化信贷政策,突破客户准入、担保方式等条件,帮助企业获得2000万元授信额度。近日,一笔1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已成功发放,为该企业技术研发以及日常经营注入了金融“活水”。“农行这笔贷款来得真及时啊!”看着热火朝天的生产车间,企业负责人钟平权对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这只是农行广东分行服务制造业的一个缩影。据悉,该行将制造业作为对公信贷业务发展的重中之重,加快贷款审批与投放,积极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同时,对制造业重点客户、重点项目实施名单制管理,逐户落实责任,支持了美的、格力、TCL等一大批制造业头部企业,并与小鹏汽车等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该行还积极为供应链企业、中小微企业提供线上信贷产品,为专精特新企业配套相应的支持政策,确保制造业贷款稳定增长。

  为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制造业转型,农行广东分行先后与广东省工信厅、商务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广东省战略性产业集群企业提供6000亿元融资支持,并提供融资、融信、融智“三位一体”综合服务。作为广东地区首家上线FT(自由贸易账户)的银行,农行广东分行凭借业务先发优势和积累的经验,大力推进“FT+科创”系列产品,提供“FTE外币贷款+掉期贷款”融资服务,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在国内外开展更广泛的技术合作和产业布局。目前,该行FT开户数量和各项业务均居同业首位。

  为大力支持科创企业尤其是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农行广东分行主动对接省科技厅、工信厅、知识产权局等政府部门,筛选出2200多户重点科创企业,并印发科创企业三年服务行动方案,制定六项服务策略,深度打造“科技贷”“专利e贷”“科易融”“工改贷”等特色信贷产品。同时,加快区域特色产品创新,全面对接广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风险损失补偿机制,在广州试点推出政府增信产品“科信贷”,从授信额度、业务流程等方面进行创新,大大提升信贷审批效率,得到企业好评。(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