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企业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06日 22: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在建项目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职业病防治意识,进而维护员工的健康权益,广州多个在建项目开展了《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切身利益的大事来抓,提出学习职业病防治知识,增强防护意识。

  据了解,宣传周活动是不少在建项目推广《职业病防治法》的有效措施。在宣传周期间,项目部可以结合目前施工实际工序,如现场砂轮切割、破碎切割、防水卷材热熔等相关有职业危害的工作,安质部人员在现场对工人详细讲解,同时要求作业人员做好相关保护措施,使作业人员真正了解了职业病的危害程度及个人防护的相关要求。

  其中,中铁六局化龙项目部组织开展了以“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为主题的宣传周活动,在项目部范围内开展了深入的职业病防治宣传活动,并于5月1日起组织员工学习了2021年12月30日颁布的《职业病防治法》及其相关法律法规,着重分析职业病防治法中所修改内容,并结合不同部门展开研讨,开展了针对职业病防治的科普知识、员工职业病案例及维权案例宣传学习工作。

  同时,在项目部和施工现场悬挂横幅,组织员工学习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标语,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使宣传工作达到了良好的效果;并根据目前劳务队伍施工情况,对现场劳务班组及现场管理人员开展了常见职业病防治的专题宣传讲座,做到全体员工对职业病防治知识了然于心。

  现场作业人员林家任表示,通过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了解到新职业病防治法的内容和自身的基本权益,同时提高了《职业病防治法》的认识,对自己所处的工作环境、工序施工存在的职业病种类,也能做好相关的防护工作。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